搜索热度上涨超4倍多 多地赏花踏青游迎热潮

搜索热度上涨超4倍多 多地赏花踏青游迎热潮
2024年03月27日 00:07 新快报

赏花正当时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接下来的北京,是一万次的春和景明”……当从南至北的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正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的热点。

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3月以来,“踏青”“赏花”的搜索热度环比增长超460%,其中TOP5搜索城市分别是北京、成都、上海、重庆、武汉,今年赏花景区、赏花品种、赏花出行的选择更加丰富多元,多样化赏花模式“吹暖”春日旅游热潮。

“赏花”“踏青”

广州紫荆花长廊不容错过

江西婺源,平原油菜花已陆续绽放;西藏林芝,桃花与雪山冰川交相辉映,月底将迎来最佳观赏期;新疆托克逊县,万亩杏花已含苞待放……气候渐暖,赏花正当时。据美团数据,3月以来,“赏花”“踏青”的门票订单量环比增长超428%,住宿订单量环比增长700%。其中“贵州毕节”“江西婺源”“湖北武汉”“四川成都”“西藏林芝”“新疆伊犁”等均为热门目的地。

以贵州毕节的“百里杜鹃”为例,景区因绵延125.8平方公里的原始杜鹃林带而得名,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3月21日,景区将正式进入赏花季,预计花期将持续至4月下旬,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景区今年采用分时预约入园,在美团等平台购买的门票可连续使用三天。“今年花比往年开得更好,清明节临近,预计今年的客流会有不错的增长。”景区相关负责人说。赏花不止远方的风景,城市公园及周边也值得春日探索。

广州是最早步入春季的城市之一。眼下,海珠湿地公园3.2公里的紫荆花长廊是广州不容错过的盛景;3月的上海,郁金香迎来最佳观赏期,成为周末赏花热门去处;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5000余株玉兰也迎来了最佳赏花期……记者获悉,今年春季赏花游呈现“长短结合”的特点,5天以上的中长线赏花游和3天以内的本地及周边短途出游均受到游客的青睐。

“夜场赏花”“游船赏花”

出行体验多样化

2024年春季赏花方式越发丰富多元,“夜场赏花”“游船赏花”等多样方式,让游客得到不一样的春季出行体验。

在夜里,成都漫花庄园内彩灯尽数亮起。作为“成都醉美樱花海”“全网好评的成都绝美赏樱地”,成都漫花庄园成为成都赏花热门景区,当前漫山樱花已盛开。

在美团平台上,景区夜场票已售出数千张,据景区市场营销负责人杨雨介绍,考虑到有不少市民白天要上班、上学,景区去年举办了首届“夜樱节”,今年景区新增了打铁花、舞龙等活动。3月底前,景区营业时间延长至21点,每周为市民游客增加近30个小时的赏花时间,“预估清明节单日景区客流在3万左右,清明假期三天将突破10万人次。”

在无锡太湖鼋头渚,游客可乘坐渡轮或水上游船,欣赏樱花倒映于湖面的美景。作为国内一大知名赏樱地,鼋头渚开启了“水陆空”全景式的赏樱模式,除了陆上游览,还推出了渡轮和水上专线。此外,像武汉东湖、杭州西湖、南京玄武湖、扬州瘦西湖等具备水上资源的景区均提供了乘船赏花的出行服务方式,让游客春游踏青得到多方位体验。

记者注意到,为方便游客出行,美团平台可供赏花景区均有“赏花信息”专题页卡,提示有园内不同花卉的观赏花期,推荐景点内“最佳赏花地点”。“赏花游”也带动各地住宿订单提升,以湖北武汉为例,据美团数据,截至3月18日,当周末(3月22-24日)武汉的住宿提前预订量同比增长150%,将迎来不少长沙、郑州、广州、北京、南昌等省外游客。

“我们的赏花游线路最近正持续收客。”成都一旅行社介绍,目前看,省内短途赏花线路比较受欢迎,而到清明假期,赏花会成为出行旅游的重点,春季赏花游刚刚“拉开序幕”。

■新快报记者 郑志辉

成都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