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谈】TGA最佳持续运营的有力竞争者:《龙之信条2》

【白夜谈】TGA最佳持续运营的有力竞争者:《龙之信条2》
2024年03月26日 23:39 游戏研究社

来源:游戏研究社

在口碑翻车的《龙之信条2》发售之前,玩家社区里流传过这么一张劝退图:

完整通关过初代《龙之信条》的我对此深表赞同,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我都不敢向任何人推荐这部作品。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好像确实有相当一部分没有经受过1代拷打的玩家盲目购入了《龙之信条2》,于是也就有了如今各大游戏论坛里的一片哀嚎。

30小时流程的《龙之信条1》Steam版通关率仅为11.8%,足见游戏的折磨程度30小时流程的《龙之信条1》Steam版通关率仅为11.8%,足见游戏的折磨程度

好吧,要说《龙之信条2》的差评全都来自新玩家肯定也不合适,因为哪怕是曾经沉迷于1代的老玩家,可能也会对这部续作感到不满——陈腐设计的保留、战斗系统的简化、敌人种类开倒车……对于那些在黑咒岛上待了几百个小时只想在2代里杀穿整个世界的玩家来说,《龙之信条2》强化RPG探索的改动方向势必无法让他们给出好评。

跟许多玩家一样,在近30小时的体验过后,我对本作的感受是又爱又恨,《龙之信条2》(AKA《龙之信条1.5》)继承了前作的所有缺点,集众多旧时代糟粕于一体的过时设计很难不让人怀疑今夕是何年。

但作为完全不喜欢黑咒岛刷刷刷部分的1代玩家,我必须得说2代强化探索的路数精准戳中了我的喜好,抛开那些反人类的设计不谈,《龙之信条2》那种悠然自得中带着一丝便秘感的大世界冒险简直就是我的“梦中情游”该有的样子,如果能把游戏的内容量再扩充一番就更完美了。

娼馆老板娘的剧情给我玩出了一股1代里和王妃偷情的感觉娼馆老板娘的剧情给我玩出了一股1代里和王妃偷情的感觉

在“想方设法跟玩家作对”这一点上,《龙之信条2》的确属于是主流3A游戏中的异类,把这游戏和市面上一堆“吸血鬼幸存者Like”游戏放在一起,《龙之信条2》看起来都更像是一款气质独特的独立游戏。如果卡普空内部存在品质检测部门,想必本作会以一种更加人性化的姿态与各位玩家见面,不过那显然不是游戏导演伊津野想要的结局。

《龙之信条2》是款个人风格浓烈的作品,伊津野把自己最想玩的东西都塞进了游戏里,全然不顾玩家的感受,对不上他的电波只会苦不堪言,而我恰好就对上了这位脑回路清奇的游戏导演的电波,在玩家们集体开荒的这几天对着社区攻略走遍整个世界的单人冒险真的很有感觉——当然,该打的MOD还是要打的。

强烈推荐存档管理MOD,免去死档的风险强烈推荐存档管理MOD,免去死档的风险

我不知道《龙之信条2》未来会不会迎来翻案的一天,或许属于2代的黑咒岛发售之后玩家口碑会逐渐回归正常。在大型3A游戏趋于同质化的今天,游戏业界真的很需要像《龙之信条》这样的特立独行的游戏,但我想这样的游戏,肯定也不需要太多。

今天鸽了。

——CaesarZX

龙之信条2TG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