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2023年营利双增,茶饮料全年收益增长到126亿元

农夫山泉2023年营利双增,茶饮料全年收益增长到126亿元
2024年03月26日 23:28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3月26日消息,今日,农夫山泉(09633.HK)发布2023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农夫山泉总收益为426.67亿元,同比增加28.4%;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120.79亿元,同比增加42.2%。

截图自农夫山泉财报截图自农夫山泉财报

谈及增长原因,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在财报中表示,“2023年,农夫山泉在广大员工、经销商、合作伙伴的精诚团结和努力下保持稳健增长。除了全体员工的艰辛努力之外,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和长期主义,是2023年取得超预期成绩的关键因素。”

2023年,农夫山泉饮料产品收益超过了包装饮用水。包装饮用水产品收益占比为47.5%,饮料产品的收益占比为51.7%。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钟睒睒特别点名了饮料中茶饮料的增长,其表示,“2023年,农夫山泉继续维持包装饮用水的行业领导地位,并取得了茶饮料的高速增长。”

2023年,农夫山泉茶饮料出现了超57亿元的增长,全年收益为126.59亿元,同比增长83.3%,占2023年总收益的29.7%,是农夫山泉第二个营收突破100亿元的品类。而2022年茶饮料占当年总收益的比例为20.8%。

另外,农夫山泉董事会将在即将举行的2023年度股东大会上建议派发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末期现金股息每股0.75元。 

红星新闻记者 张露曦 俞瑶

编辑 邓凌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