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携酷睿Ultra生态进军掌机市场 多家厂商将推新品

英特尔携酷睿Ultra生态进军掌机市场 多家厂商将推新品
2024年03月26日 20:58 PChome

因此,英特尔带着酷睿Ultra软硬一体解决方案进入掌机市场,国内多家掌机厂商以及ODM也即将带来相关产品。

在今天举办的2024英特尔技术分享会上,英特尔带来了关于搭载酷睿Ultra处理器的游戏掌机的相关动态。英特尔表示,从发布酷睿Ultra开始,功耗优化、核显性能提升以及独立NPU的配备三个发展方向恰恰就是游戏掌机最需要的三个方面。因此,英特尔带着软硬一体解决方案进入掌机市场,让目前蓬勃发展的游戏掌机市场再度迎来了新的强势玩家。除了目前已经推出相关产品的壹号掌机以及微星外,国内多家掌机厂商以及ODM也即将带来相关产品。

硬件方面,全新的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基于全新Intel4制程工艺打造,基于全新的Xe-LPG显卡架构,提供了强劲的游戏性能。与上一代集成显卡相比性能提升约两倍,而且平均功耗较上一代酷睿处理器平台大幅降低。除了提供卓越的游戏性能外,酷睿Ultra处理器还拥有强大的AI计算能力。随着上古卷轴5,骑马与砍杀2中尝试引入大语言模型复活NPC,大语言模型在游戏中的应用潜能得到了广泛关注,酷睿Ultra处理器的强大AI算力为游戏中引入大语言模型打好强大的算力基础。

软件方面,为了使玩家能在掌机上体验各种游戏类型, 感受游戏渲染设备的自由切换,享受开机即玩的沉浸式游戏体验,英特尔与腾讯联合打造了一款能力聚合的游戏中心。该游戏中心不仅仅提供了游戏库管理等基本功能,更引入了先进的串流技术。串流技术的引进源于我们对掌机常常做为第二台游戏设备属性的调研结果,通过串流玩家可以充分利用已经拥有的丰富的硬件资源。此外,由于编解码是串流中的重要一环,为了充分发挥英特尔平台强大的编解码能力,英特尔与腾讯双方的研发人员专门在英特尔平台上进行了编解码优化,从而给玩家带来了极低延迟的串流体验。现在,通过局域网或公网,玩家可以将游戏电脑或游戏主机中的顶级3A游戏无缝串流至掌机,发挥玩家硬件的极致性能,挑战任何硬核游戏。

此外,为了打破传统的电脑客户端游戏和⼿机移动端游戏分别绑定 X86 平台和 ARM 平台的限制, 让用户可以在⼀台设备上管理并畅玩 3A ⼤作以及热门手游,该游戏中心后续将会集成英特尔与腾讯合⼒打造的 PC应用宝平台, 用户将可以在掌机上畅玩安卓移动游戏并享受⼿柄带来的良好操作体验目前即将在OEM掌机新品上搭载的游戏中心已经实现了游戏管理以及串流功能。腾讯云游戏集成以及安卓游戏的支持仍在紧锣密鼓的开发过程当中,预计今年稍晚能与玩家见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