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玛特CFO杨镜冰是研究生学历?有研究生毕业证书吗?

泡泡玛特CFO杨镜冰是研究生学历?有研究生毕业证书吗?
2024年03月26日 15:49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日前,泡泡玛特披露了2023年度的业绩,营收及净利润均上涨不少,创历史新高,想必泡泡玛特的高管都十分高兴。泡泡玛特的首席财务官(CFO)是杨镜冰,他有什么过往经历呢?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试图给大家揭晓!

据泡泡玛特2022年年报显示,杨镜冰当时44岁,那他今年就是45岁。

有关杨镜冰的学历,资料显示他于2002年6月获得上海财经大学法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后又于2016年6月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这时的他已经37岁了,显然是在职非全日制取得。

天眼查及公司资料中显示他是研究生学历,但他有获得相应的研究生毕业证吗?学位不等同于学历,获得学位证书而未取得学历证书者仍为原学历。

2017年以前的工商管理硕士都没有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只有硕士学位,没有研究生学历,原来是什么学历,读完工商管理硕士之后还是什么学历。

大学毕业后,杨镜冰起初一直在上市公司——金隅集团就职。他先于2002年7月至2007年9月担任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财务部职员,后又担任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办公室财务部成员,在此职位工作至2009年3月。

后来,从2009年3月至2017年8月的这八年多时间里,杨镜冰又历任北京大成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规划部经理,北京金隅大成开发有限公司(现称北京金隅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及资本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及首席财务官。

此后,他便跳槽到了泡泡玛特,担任本集团的首席财务官,负责财务管理。

就上述内容来看,杨镜冰可以说是从房地产行业转战潮玩行业的,但他做得也不错。

在2022年度的业绩说明会上,杨镜冰曾表示预期2023年业绩应该会有30%—40%左右的增长,事实证明他说得没错。

2023年度,泡泡玛特营业总收入约63.0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6.4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7.55%至10.82亿元,业绩不错,相比杨镜冰也很高兴。

未来,泡泡玛特还会有何动态?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