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副总杨云云43岁完成大学在线课程 这是啥学历?

名创优品副总杨云云43岁完成大学在线课程 这是啥学历?
2024年03月26日 11:2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日前,名创优品因股价再涨超5%引发外界关注。聚焦于名创优品的副总裁杨云云,运营商财经网发现她竟是叶国富的妻子!她的过往经历是什么样子的呢?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试图揭晓。

官方资料显示,杨云云出生于1977年,今年47岁,她比叶国富还大一岁,叶国富出生于1978年。

关于她的学历背景,名创优品2023年度报告只显示了她于2020年7月完成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在线课程,这时的她已经43岁,且只完成了课程,算不得她的学历。其全日制学历没有披露。

据悉,杨云云曾前往广东佛山打工,曾在化妆品店做过导购。200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杨云云结识了叶国富,两人都有着创业的想法,于是一起开了一家化妆品店,杨云云负责进货、服务等。没过多久,他们便慢慢做大,又开了几家店铺,赚了不少钱。

2004年,他们创办了“哎呀呀”品牌,并在佛山街头开了以此命名的化妆品和装饰品小店,这便是名创优品的最初的雏形。

2009年,哎呀呀饰品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后改名为名创优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杨云云担任公司的风险管理中心的执行副总裁。

名创广州成立后,杨云云自2018年8月起担任公司执行副总裁,还是负责风险管理。2020年3月后,杨云云担任本公司(名创优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裁,负责本集团营运的风险管理及内控工作。

名创优品创立于2013年,于2020年10月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后又于2022年7月登陆港交所。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杨云云的身家财富也水涨船高。2023年,杨云云和叶国富以385亿的财富位列胡润百富榜第118位。

前不久,名创优品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去年全年实现总营收高达138亿元,同比增长近40%;调整后净利润约23.6亿元,同比增长110%。单第四季度来看,总营收达38.4亿元,同比增长54%,毛利率达43.1%,再创历史新高。股价的增长或许是良好业绩带来的结果。

但值得一提的是,名创优品在前不久曾被强制执行了3000多万。天眼查显示,相关案件为全棉时代与名创优品等相关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纠纷,但具体是啥案件则未查到。

名创优品去年业绩不错,未来它的发展会如何?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