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美菱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美菱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2024年03月25日 10:13 中国家电网

  众所周知,为了扩大投资和消费加快经济绿色转型,“以旧换新”无疑是近期备受关注的热点之一。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扩大国内需求时也提到,“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

  不久前,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实施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开展汽车、家电产品以旧换新,推动家装消费品换新。

  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顺应了品质化消费的趋势,有助于进一步撬动消费需求,释放内需活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家电领域作为“以旧换新”的主战场,从存量挖掘增量,实现行业破局,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旧换新将是长远之策。

  据悉,在3月14日上海AWE现场,美菱率先响应国家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宣布在全国开展“以旧换新,美菱鲜行”大型公益推广活动,即购买M鲜生新品冰箱以旧换新补贴1000元,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体现民族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针对美菱率先入场“以旧换新”的举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陶小年虽表示:“长虹美菱率先启动家电“以旧换新 美菱鲜行” 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为行业做出表率,希望更多的企业行动起来,共同助力家电产业技术升级和消费升级。相信,此次M鲜生新品冰箱的上市,将会再次推动中国冰箱行业的保鲜升级。”

  事实上,美菱一直是践行国家“以旧换新”政策的排头兵,家电行业上一轮重大政策利好是2007年-2013年的“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和“节能惠民”三大补贴政策,这期间,美菱都以质量过硬的产品、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获得了亿万用户的信赖。

  据美菱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长虹美菱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亿元至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6.25%至214.88%。2023年时值美菱发展40周年,可谓是提交了一份完美答卷。

  美菱“以旧换新”政策必将激活家电存量市场,美菱将持续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推出科技含量更高、更节能环保的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研发绿色产品,并推动产品全生命周期环境管理。

美菱消费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