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负债1909亿元 副总刘同朋曾任工行广东副行长 他当年为何跳槽?

雅居乐负债1909亿元 副总刘同朋曾任工行广东副行长 他当年为何跳槽?
2024年03月24日 10: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陈静/文

雅居乐控股副总裁刘同朋此前在银行系统工作多年,2018年才加入雅居乐,他为公司做了什么呢?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同朋出生于1971年,今年53岁,本科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后来在中欧商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硕士。

刘同朋毕业后,进入了银行系统,在金融领域工作了很多年,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中山市分行副行长、行长,广东省分行副行长。

2018年,刘同朋加入雅居乐集团,主要负责管理地产集团,同时分管雅居乐控股投资中心、营销中心、运营中心、成本采购中心、人力行政中心。

鉴于刘同朋之前在资金及融资方面有诸多可利用的资源,他能够在集团的融资及资金方面提供帮助。

目前,除了担任雅居乐控股的副总裁,他还兼任雅居乐地产董事长一职。

2021年国庆,在刘同朋写给营销全员的寄语中提到,雅居乐地产集团营销自营成果冲到了50亿,各区域均超额完成目标。其中,海南、广州、中山、陕西、南京等城市公司自营业绩都超过了4亿。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雅居乐2023年全年的销售额达到453亿元,销售面积实现304万平方米。

截止2023年6月末,雅居乐总负债达1909亿元,总资产达2628亿元,资产负债率72.64%。

3月初,雅居乐集团宣布,其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南通雅信撤回对希尔美的全部投资,并与星合投资一同订立债务抵销协议,以应对房地产市场及融资环境的不确定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