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减持被警示,上海新阳承诺回购

违规减持被警示,上海新阳承诺回购
2024年03月22日 08:51 媒体滚动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2日电 违规减持沪硅产业被警示后,上海新阳公开致歉,并承诺在规则允许范围内尽快回购。

  20日,上海新阳公告称,收到上海证监局出具的(沪证监决[2024]83号)《关于对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公司作为沪硅产业股东,在未提前预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于2022年4月2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合计减持沪硅产业股份2万股,成交金额43.28万元。

  因此,上海证监局对上海新阳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22日盘前,上海新阳在最新公告中表示,公司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后高度重视其中涉及的相关事项,组织该类业务相关人员再次学习相关管理办法及条例。公司及相关人员已深刻认识到此次错误,并就上述事项进行深刻自查和反省。公司对该行为给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并作出如下承诺:

  1、公司承诺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以自有资金尽快购回违规减持沪硅产业的2万股股份,并承诺将购回股票产生的收益全部上缴归沪硅产业所有。

  2、公司将采取并制定有效措施和制度,加强对证券账户的管理,谨慎操作,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公司公告

  公告还提到,本次行政监管措施不会影响上海新阳正常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沪硅产业2月24日发布的2023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约31.90亿元,同比下降11.3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1.87亿元,同比下降42.61%。

  上海新阳官网显示,公司创立于1999年7月,2011年6月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专注于半导体行业所需功能性化学材料产品及应用技术的研发创新、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