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上演“真还传”:直播带货填地产坑,2024年以来销售额已破亿

李亚鹏上演“真还传”:直播带货填地产坑,2024年以来销售额已破亿
2024年03月16日 20:59 蓝鲸TMT

李亚鹏也开始上演《真还传》了。

今日李亚鹏更新视频,给债权人还了一笔款,并感慨“路漫漫其修远兮”。

曾经娱乐圈、商场风生水起的李亚鹏为何欠款,又是怎样赚钱还债的?

压垮李亚鹏的雪山艺术小镇

在李亚鹏最近更新的视频里,他完成了一笔对于债权人的欠款,从整个视频的构思和李亚鹏本人的表演来看,远离娱乐圈多年的他演技和台词功底依然在,结合前不久他在直播中哭穷,称自己“连续吃了一个星期的外卖”,《真还传》的大幕已经拉开。

只不过比起老罗,李亚鹏的量级还差一点。

视频中李亚鹏的还款依然与他的地产梦有关。

2008年11月,作为影视明星的李亚鹏就拉着兄弟李亚炜等人,到云南丽江登记成立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始布局云南丽江房地产旅游项目。其后几年他淡出娱乐圈,从一位影视明星转型成为一名地产商。

在当时,李亚鹏的娱乐圈身份某种程度上为自己的“艺术+商业”项目背书,但要知道这二者想要兼得并不容易,光有人文情怀并不足以在地产圈大杀四方。

李亚鹏最重要的项目是雪山艺术小镇。当时李亚鹏宣称要投资35亿元,打造一个艺术为核心理念,集酒店、公寓、别墅等产品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地产项目。2014年,雪山艺术小镇一期开始预售,据悉190平方米的产品总售价达400万~500万元,而更大户型则卖到了700万元至上千万元,显然一般人消费不起。依旧是靠着他在圈内的好人缘,许多演艺明星如高圆圆、那英等人,都买了雪山小镇的房子。这也成为了雪山小镇为数不多的“销售成果”。据悉开盘两年,他们只卖掉了30多栋别墅。

到2015年,雪山艺术小镇迎来命运的转折点。当年6月,阳光100接盘雪山艺术小镇,并将李亚鹏团队此前规划的别墅都分割成返租式公寓销售。按照李亚鹏和万阳光100当时签署的协议内容,阳光100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阳光壹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无锡苏源置业有限公司”与李亚鹏、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及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订立了一份股权收购协议,阳光100以1.938亿元的价格收购丽江雪山51%的股权。

李亚鹏终究不是精明的商人,有关雪山艺术小镇的投资直到现在仍在拖累他。

2012年1月,北京泰和友联投资有限公司曾出资6000万元对李亚鹏兄弟二人公司(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注资,并约定获得雪山公司10%的股份,项目3年开发周期届满后由泰和友联公司先行收回约定的固定权益收益4000万元。因李亚鹏一方一直未支付相关款项,泰和友联公司在催款无果后,将李亚鹏、李亚炜和担保公司诉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最终,法院判令李亚鹏兄弟二人所在公司向泰和友联公司支付4000万元及利息。

这也就是李亚鹏欠款的来源。

直播带货销售额单月破亿,李亚鹏也能靠直播还债吗?

在地产圈失利后,李亚鹏于近几年开始闯荡短视频和直播带货圈。

2021年8月,李亚鹏开始正式运营自己的短视频账号,起初还因整体风格与李子柒相似引发争议。

在2022年“欠债4000万案终审败诉”后,李亚鹏入局直播带货。据字母榜报道,李亚鹏不仅售卖茶叶,还推出了自家品牌“书院造”。截至目前,李亚鹏拥有抖音粉丝超450万,且2024年以来每月直播次数在20次左右,不可谓不努力。

和罗永浩的直播路径不同,李亚鹏的直播间商品品类有限,以高客单价的酒类和茶叶为主,其中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金六福酒等均是热门商品。

或许李亚鹏的创业故事恰好击中了广大中年男性用户的心?李亚鹏直播间受众以31-50岁的男性为主,与所售酒类与茶叶的目标受众高度重合。

精准匹配的结果是销售成绩喜人。飞瓜数据显示,李亚鹏直播间2024年1月累计销售额破亿,客单价高达200-300元,2月虽然降低了一定的频率,但也实现了场均销售额破百万的成绩,对比其他娱乐明星的带货直播而言成绩已算尚佳。

面对欠债及投资争议,李亚鹏曾在直播间称自己面临的困难远远不止四千万,还曾表示“我人生最大的错误就是我的情怀远远大于我的能力。”

认清自己能力的李亚鹏终于不再醉心地产与投资,选择了一个与娱乐圈最接近的商业场——直播带货,不知道李亚鹏的“真还传”能否像老罗的一样足以写入行业史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