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电源副总顾亦磊曾获年薪960万 是副总赵为几倍 为啥差距这么大?

阳光电源副总顾亦磊曾获年薪960万 是副总赵为几倍 为啥差距这么大?
2024年03月15日 17:5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董五合/文

近日,锂电板块股票迅速拉升,3月6日阳光电源涨近6%冲击七连升!

新能源行业如今非常火,而阳光电源便是其中的一员。运营商财经网由此关注到了阳光电源的副总顾亦磊,试图揭秘他的背景

据了解,顾亦磊出生于1978年,他是浙江大学电力电子专业的博士后学历非常高。

毕业后他曾任职于台达集团的中达斯米克股份、深圳康达炜电子技术、山特电子、伊顿投资等公司,于2015年加入阳光电源。

从他的背景来看,负责的应该是技术研究方面的工作,加入公司后他担任的也是阳光电源的研究院副院长,之后还被提拔到公司中央研究院的院长职位。

2020年他上任公司的副总裁,2020和2021年的薪酬分别为450万元和600万元,2022年更是涨薪到了960万元!而公司其他副总们除了吴家貌和李顺外,基本都分布在150万到300万元之间,比如副总赵为是220万另一位高级副总裁叫郑桂标,郑桂标去年从公司获得的薪酬是180万顾亦磊的薪酬达到了他们的三四倍。

2023年下半年阳光电源的股价下跌严重累计下跌30%以上9月份公司曾抛出股价回购方案,回购价格不超过150元/股,回购金额在5-10亿元之间。

12公司又公布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518人,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150万股,授予价格为43.22元/股。

结果是今年1月以来阳光电源股价暴涨,截止2025年3月15日收盘,阳光电源股价高达103.72元,市值高达1540亿

近日阳光电源发布了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710-760亿元,同比增长76%-89%;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3-103亿元,同比增长159%-187%。公司的业绩增幅明显。

但利润这么高,阳光电源的负债率却也高达79.09%,原因不明

另外,2023年年底,阳光电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启动控股子公司阳光新能源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根据阳光电源公布的数据,公司利润最高的产品是其主营业务光伏逆变器,毛利率为33.22%,但阳光新能源的主营业务毛利率仅为11.76%,在阳光电源所有的业务中毛利率最低。

当然,如果分拆上市能够成功,或许能优化阳光电源的负债率与盈利能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