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称被网红家人骗走200万,网红回应:母亲正为诈骗服刑,对此不知情

粉丝称被网红家人骗走200万,网红回应:母亲正为诈骗服刑,对此不知情
2024年03月14日 13:32 红星新闻

3月12日,山西大同一名网友发帖曝光,称被百万粉丝女网红联合母亲骗了200多万。13日晚间,被举报的网红博主在社交账号发布了声明回应,称“我的妈妈实施过诈骗,而且正在为她的诈骗行为服刑。对于诈骗的事,我不知情。”

3月13日,红星新闻尝试联系发布举报的网友,截至发稿未获回复。据该网友发布的立案告知书,2023年12月13日,其被百万粉丝女网红母亲兰某诈骗一案符合刑事案件立案标准,被建议立为刑事案件侦查。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兰某于2023年6月已因另一起案件被大同市平城区人民法院判决执行标的212.75万元,未履行金额211.45万元,同时被限制消费。

▲网友发布的立案告知书▲网友发布的立案告知书

公开资料显示,该网红博主系北京某传媒公司旗下博主,目前小红书帐户粉丝200多万。

3月13日上午,网红博主所属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告诉红星新闻,已关注到该博主的网络舆情,正在向博主本人了解情况,积极地处置该举报信息。“我们在了解情况,我们现在还不能对外讲,应该会在后续的几天内她会有一个视频出来或者是一个文字性的东西出来,这个没办法细说,我们公司是在全力地积极地解决和处理这个事情。”

13日晚间,被举报的网红博主在社交账号发布了声明回应。该网红博主称,“事实上我所知道的并不比大家知道的多多少,但我必须承认,我的妈妈实施过诈骗,而且正在为她的诈骗行为服刑。我必须澄清,对于诈骗的事,我不知情,更没有所谓的联合诈骗。对方的言论是捏造的,已经对我本人和网络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严重危害了社会秩序,她的行为已涉嫌诽谤,我将马上回国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追究其刑事责任。”

▲13日晚间,被举报的网红博主在自己的社交账号发布了声明回应。▲13日晚间,被举报的网红博主在自己的社交账号发布了声明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 蔡晓仪 朱必胜 实习生 简羽

责编 官莉

诈骗服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