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原副总裁沈卫中调走 转任香港分公司副总裁

独家: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原副总裁沈卫中调走 转任香港分公司副总裁
2024年03月13日 09:4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据中国移动集团内部下发文件,任命沈卫中担任中国移动香 港有限公司副总裁。这也意味着中国移动国际分公司原副总裁沈卫中的职位发生了重要调整,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

据悉,沈卫中是中国移动非常资深的一位二级副职干部,其提拔很早,精通政企、海外国际业务等,工作经验非常丰富,此次调整至中国移动香 港公司对他而言跨度并不算大。

资料显示,沈卫中最起码在2008年就已经是二级副职干部,当时他出任总部集团客户部副总经理,也就相当于如今的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那一时期,他曾负责过中国移动与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奥运会期间通信服务的合作事宜。这其实也为他今后调任国际公司埋下了伏笔。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沈卫中的相关报道,直至2017年,此时他的身份就已经是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董事兼行政副总裁。

据悉,为了进一步拓展全球网络和国际业务,中国移动在2010年正式成立了国际公司,总部位于香 港,北京设有代表处。在沈卫中调离之前,他的资历仅次公司董事长王华。

值得一提的是,他此次调任的中国移动香 港公司于1997年1月正式提供服务,成为全港首个PCS流动网络商。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5G与人工智慧、物联网、云端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结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5G的应用,推动大湾区智慧城市群建设与发展。沈卫中此次的调整,其实是与中国移动香 港公司另一副总裁职位进行对调。

另外,在过去,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及中国移动香 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均是由同一人担任,可见这两家公司之间关系匪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