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Facebook是人民的敌人,Meta股价连续下跌

特朗普称Facebook是人民的敌人,Meta股价连续下跌
2024年03月12日 07:58 Bianews

鞭牛士报道,3月1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Facebook 再次成为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瞄准目标。这让华尔街的一些交易员感到紧张。

Facebook 的所有者、近期市场上涨的明星之一 Meta Platforms ( META )周一下跌约 4%,此前特朗普向 CNBC 打电话并将 Facebook 称为「人民的敌人」。

周五,特朗普在 Truth Social 上发表帖子,抨击 Facebook 是「人民真正的敌人!」后, Meta 股价周五也下跌 1.2%。

自周四晚间特朗普发起攻击以来,Meta 的市场估值已下跌逾 600 亿美元。

除了美国前总统(也可能是未来的总统)的谴责之外,似乎没有重大新闻推动 Meta 抛售。

DA Davidson 分析师吉尔·卢里亚 (Gil Luria) 告诉 CNN,这与前总统特朗普的言论密切相关。Facebook 经历了一波又一波被卷入政治辩论的过程——这对他们来说从来都不是好兆头。

特朗普上周改变了对 TikTok 的立场,并公开反对国会许多人(包括许多共和党人)所推动的 TikTok 禁令,这令许多人感到惊讶。

为什么?特朗普认为,禁止 TikTok将有助于 Facebook,这家前总统长期以来与之对抗的公司。

「我不喜欢的是,没有 TikTok,你就可以让 Facebook 变得更大,我认为 Facebook 是人民的敌人,也是许多媒体的敌人。」特朗普周一早上在美国股市开盘前对 CNBC 表示。

2021 年 1 月 6 日国会大厦骚乱后,Facebook 对特朗普实施了为期两年的禁令。Meta于 2023 年 2 月恢复了特朗普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帐户。

「我认为 Facebook 非常不诚实。我认为 Facebook 对我们的国家非常不利,尤其是在选举方面。」特朗普说道。

Meta 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投资者显然正在注意到特朗普的攻击。Meta 股价周一一度下跌约 5%,有望迎来 2022 年 12 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DA Davidson 分析师卢里亚表示,特朗普的言论引发了人们对 Facebook 再次成为华盛顿目标的担忧。

「当总统候选人将他们称为人民的敌人时,这确实让他们重新回到了辩论的中心——他们已经好几年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了。」卢里亚说。

卢里亚具体表示,特朗普如果当选总统,可能会加大 Meta 未来收购的难度,从而向 Facebook 施加压力。该公司之前对 Instagram 和 WhatsApp 的收购对其增长至关重要。

「如果它不能在未来购买下一个伟大的东西,它将在竞争中遇到麻烦。」卢里亚说。「总统可以做一些非常有影响力的事情,更不用说利用讲台的权力来限制公司对特定选民群体的吸引力。」

当然,特朗普本人也非常热衷于社交媒体。

美国监管机构最近批准了Truth Social 所有者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 (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与一家空白公司之间颇具争议的合并。如果本月晚些时候获得股东批准,特朗普将拥有这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新上市公司的主导股权。

众议院全体议员将于本周就一项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将给予 TikTok 大约五个月的时间与其与中国有关联的母公司分离,否则美国的应用程序商店将被禁止在其平台上托管该应用程序。

总统乔·拜登表示,如果 TikTok 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他准备将其签署成为法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