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大批亚马逊卖家收到审查邮件 资金被冻

突发!大批亚马逊卖家收到审查邮件 资金被冻
2024年02月28日 13:16 亿邦动力网

去年,有卖家得到内部消息,2024年一季度以及二季度,亚马逊平台将继续对非欧盟法人的欧洲本土店铺进行清扫,大概每个月2——3轮。

当时初步估算被封的店铺有上万个,并且大批卖家资金也被冻结。现如今,这个税务审核问题又延伸出来了关联问题。

01

大批卖家遭遇账号审查

近日,有不少欧洲站卖家反馈自己收到审查邮件,但疑点重重。

亚马逊邮件显示:由于欧盟/英国的业务建立要求,您的另一个亚马逊账户正在审查中,因此账户中的资金已被设置为储备金。请按照我们与您的其他亚马逊帐户共享的说明删除此储备,也可以提供相关文件来证明并没有拥有其他账户。”

这一波的税务审核有些许不同。

之前的税务审核,亚马逊给了一个审核周期,如果没有通过,就需要面临一个补税额。亚马逊表示:“您在全球经营的所有商店的付款已被停用,因为我们有迹象表明您可能不是出于增值税目的而在英国设立。”

亚马逊要求卖家在60天内提供额外的文件证据,证明公司是依据该立法在英国成立的。倘若卖家无法在规定时间提供证据,亚马逊将认定卖家未在英国成立,并将开始针对卖家的B2C销售收取和代缴增值税。

有卖家认为,正常的补税额度,即使是扣除店铺的冻结资金也是远远不够,所以亚马逊就开始打起了关联账号的主意。

这意味着,如果卖家税务问题不处理的话,本土店铺的资金不够划款,可能会从关联店铺划款。

02

卖家:新年开端就很难

一些卖家觉得奇怪,自己只有一个亚马逊欧洲站账号,怎么会收到这样的邮件?也有卖家感慨,新的一年就开始过关斩将,太难了。

知无不言中的热心市民小李给卖家们建议到:如果收到邮件的店铺是本土店铺,先看看店铺的欧洲站是否有税务审核的问题,如果有,那么这就属于跨站点关联。如果没有,排查自己其他的本土店铺是否有税务审核问题,如果有,就去排查关联因素,没有收到,就判断为按陌生关联。如果说卖家没有其他的本土店铺,直接判断为陌生关联。

如果是税务的跨站点关联,最有可能的关联因素为品牌、asin、手机号、也有人说是收款账户,可以按照这些思路去申诉。

另外根据亚马逊要求,证明不再拥有其他账户需要提供销售契约、购买协议或业务转让协议。

年前的几波税务大审查,如今的关联账号审核,都在表明本土账号运营都要走向合规。因此,如果卖家本土号也被扫号,需要自行准备材料,进行申诉。如:

一,增值税登记证据 (如果已登记);

二,在您指定的英国营业地址进行实体经营的证据;

三,您的法人实体/合伙企业在英国公司注册处的注册证明;

四,董事/合伙人的身份证明和英国居住证明 (或类似证明);

五,永久就业证明和英国银行账户。

当资料准备齐全之后,就需要预约视频审核时间,然后准备提前了解可能会问到的问题:

法人相关身份信息验证;

账号的真实性验证;

信用卡以及收款账号的相关信息验证;

供应商信息验证;

账号销量以及销售额的信息验证;

亚马逊运营知识验证;

对账号目前状态进行验证。

亚马逊对合规的整顿力度正愈发加大,新的一年卖家们要重视起来了。最后,希望卖家们都能顺利申诉,新的一年爆卖。

注:文/bysand,文章来源:卖家之家(公众号ID:maijiazhijia),本文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亿邦动力立场。

亚马逊英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