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财经网康钊:美国军火巨头联合技术系统运营公司被中国制裁

运营商财经网康钊:美国军火巨头联合技术系统运营公司被中国制裁
2024年01月08日 06: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近日,中方决定对包括联合技术系统运营公司在内的5家美国军火制造商制裁,而仔细研究的话就会发现,联合技术系统运营公司的母公司就是联合技术公司,而联合技术公司已经与雷神公司合并,原本旗下还有奥的斯电梯、开利空调等知名民用产品。

联合技术公司规模很大,早在2006年就位列《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排名第126位,其在军工系统中有著名的普惠发动机公司(生产飞机发动机、地面燃气轮机及地热发电系统、太空推进系统),还有西科斯基公司(直升机),在民用系统中则有开利公司(供热、空调和制冷系统,控制系统,服务及可持续发展建筑解决方案)、奥的斯公司(电梯、扶梯和自动人行道)、联合技术消防安保公司(消防及建筑安保系统)等。

2019年,联合技术公司与雷神公司合并,合并后叫雷神技术公司。

此次被制裁的联合技术系统运营公司应该是联合技术公司下面的一个子公司,而联合技术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得很早,领域也很广泛。

比如1986年8月,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与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属下的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W)及透平动力和船舶机械公司(TP&M)签署了一项合同协议.决定在中国合作生产FT8发动机。

又比如联合技术航空系统曾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C919喷气客机与ARJ21支线客机以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新舟60、新舟600系列涡桨客机项目的主系统供应商,但后来却不再供应中国商飞公司发动机,害得中国自主研发大飞机得发动机。

联合技术公司的凯德、集宝等知名品牌是消防设备,在中国也有不少业务,但是否与联合技术系统运营公司有关,就不一定了,毕竟是不同的子公司,军品和民品分开运营。

美国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