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亨鑫科技华彦平:长期主义战略投入,全面开展技术研发和业务模式创新

专访亨鑫科技华彦平:长期主义战略投入,全面开展技术研发和业务模式创新
2023年12月29日 16:01 C114通信网

C114讯 12月29日消息(九九)在近四年的5G网络部署周期中,中国5G用户快速由人口密集区域向广大郊区、农村及山区延伸,由手机终端用户向企业级用户拓展;面向2024,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速度将越来越快,技术创新将越来越活跃,应用场景将越来越丰富。

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无线技术高级专家华彦平日前在接受C114专访时表示,亨鑫科技全程参与了中国5G建设从核心城区、城郊到农村的三个阶段,产品涵盖射频连接、无线覆盖及无线接入等领域。亨鑫科技还将进行长期主义战略投入,全面开展技术研发和业务模式创新,助力5G发展进入新阶段。

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无线技术高级专家华彦平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无线技术高级专家华彦平

全程参与中国5G建设,由点到面持续创新

自2019年5G商用4年来,我国5G实现跨越式发展,截至11月末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5G基站总数已达328.2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8.5%。

华彦平强调,亨鑫科技全程参与了中国5G建设从核心城区、城郊到农村的三个阶段。先后研发了2.6GHz/3.5GHZ 64TR/32TR的Massive MIMO AAU/AFU、2.1GHz/2.6GHz/3.5GHz/4.9GHz 8T8R、低中高频4G&5G融合天线及相应的美化天线等全系列5G天线。另外亨鑫科技还研发了5G漏缆、高性能连接器及组件、直放站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不同阶段的室内外及隧道等不同场景下的5G建设提供了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库,累计发货超40亿。

与此同时,亨鑫科技还投资近5000万建设了业内领先的5G OTA测试系统、高度自动化的5G天线生产线及设备、自动在线测试系统及智能监造系统,充分保障了高效率、高品质的5G产品批产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亨鑫科技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2项发明专利证书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分别为“射频同轴电缆连接器快速安装机构”、“一种具有层叠介质的排气管天线”、“一种小基站安装装置”。

这些专利涵盖射频连接、无线覆盖及无线接入等领域,体现了亨鑫科技在移动通信网络无线侧的技术创新和布局。华彦平介绍,亨鑫科技另一项发明专利“低频辐射单元及具有该低频辐射单元的天线阵列”2022年获得无锡市专利金奖,这是对亨鑫科技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的高度认可。

华彦平指出,随着5G基础设施建设逐渐完善,未来将会从政策驱动为主导转变为以市场驱动为主导,聚焦产业赋能,但是不同行业的用户对于无线接入系统的需求也不尽相同。亨鑫科技由点到面不断积累和发展,一方面充分研究目标行业的应用特点和需求,另一方面从技术原点出发,按功能模块不断打造自己的技术底座和平台,同时寻求产业链上下游的协作,从而实现具体项目的匹配开发和敏捷开发。

“绿色节能”贯穿始终,助力5G发展进入新阶段

相关预测显示,到2050年,全球人口预计将从70亿增长到100亿,经济总量预计将增长近3倍,对自然资源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能源使用量也将增加80%。因此,建设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更加绿色的未来对全球而言非常重要。这有赖于多项前沿技术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包括极速的5G连接、高性能低功耗计算等。

当前来看,通信业将在明年进入5G时代“黄金十年”的第二个阶段——5G Advanced,并迎来新一轮的无线技术创新。5G Advanced将持续提升端到端系统性能,带来全新效率,将5G扩展至更多终端和用例,并在未来十年帮助人类社会应对经济、社会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华彦平介绍,亨鑫科技已经开展绿色节能技术及产品研发,从产品设计环节开始将“绿色节能”贯穿始终。在硬件方面,采用创新的设计方案,在器件选型上尽量选择高效、低功耗的电子元器件和芯片,以减少能源的消耗;在软件方面,通过优化系统架构和算法,在提高系统运行效率的同时降低功耗;在管理方面,通过使用智能化的管理软件和硬件设备,科学管理并优化设备及系统的能耗。

例如天线产品的设计,采用去耦技术降低天线的耦合损耗,采用低损馈电技术减少传输损耗,提升天线辐射效率15%左右;在生产环节,通过数字化工厂建设、设备升级改造等降低单位产品的电耗5%以上;此外,亨鑫科技投资建设的光伏项目每年减少碳排放超1900吨。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针对系统架构设计和优化方案进行持续创新和升级,通过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以及采用高能效、低碳的生产工艺和设备等多种手段,实现绿色化低碳化发展。”华彦平说。

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5G建设逐渐走深的大背景下,无线通信技术未来发展的速度将越来越快,技术创新将越来越活跃,应用场景将越来越丰富。对此,华彦平表示,这对企业的发展既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亨鑫科技将锚定“全球领先的无线接入系统专家”的战略目标,进行长期主义战略投入,全面开展技术研发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构建产业链协作生态,不断打造、提升自身的能力底座,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为通信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