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荣誉 | 5位启明创投投资人蝉联福布斯中国创投人100

启明荣誉 | 5位启明创投投资人蝉联福布斯中国创投人100
2023年12月27日 13:18 市场资讯

日前,福布斯中国创投人100榜单重磅揭晓。2023年,福布斯中国连续第17年对活跃于中国大陆市场的创投人进行独立调研,并在数百家创投机构所推荐的近千个样本中找出100位在过去5年中取得良好业绩的投资人。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主管合伙人胡旭波,合伙人叶冠泰、周志峰蝉联福布斯中国创投人100。其中,梁颕宇位列第二。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

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

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

启明创投合伙人周志峰

入 选

福布斯中国创投人100榜单

福布斯中国指出,从一级市场情况看,2023年上半年交投活跃的人工智能领域,出现较多巨额融资案例。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新增退出项目数量有所改善。福布斯中国所关注的投资人一共申报了30个新鲜的IPO(2023年上市的被投企业),与去年的27个相比多了3家。

根据此次榜单,今年在名次上实现显著跃升的投资人呈现出的共同点是——在早期积极投入,同时在当下整体流动性缺乏的环境中也能完成较好的现金退出。

今年仍然是中国创投行业迎接挑战的一年。在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下,坚守与适变显得尤为重要。

来源 | 福布斯中国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中国上海、北京、苏州、香港及新加坡设立办公室。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53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20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交易所,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或通过并购等方式退出,有7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或超级独角兽企业。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01810.HK)、美团(03690.HK)、哔哩哔哩(NASDAQ:BILI, 09626.HK)、知乎(NYSE:ZH, 02390.HK)、石头科技(688169.SH)、甘李药业(603087.SH)、泰格医药(300347.SZ, 03347.HK)、再鼎医药(NASDAQ:ZLAB, 09688.HK)、康希诺生物(688185.SH, 06185.HK)、Schrödinger(NASDAQ:SDGR)、惠泰医疗(688617.SH)、诺辉健康(06606.HK)、三友医疗(688085.SH)、艾德生物(300685.SZ)、贝瑞基因(000710.SZ)、神州细胞(688520.SH)、圆心科技、康缔亚、信念医药、文远知行、壁仞科技、优必选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