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署盘前公布1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版号,腾讯网易等105款游戏获批

国家新闻出版署盘前公布1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版号,腾讯网易等105款游戏获批
2023年12月25日 10:1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诸未静、南方财经全媒体 记者吴立洋 上海报道

12月2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今日公布1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版号,105款新游获批。腾讯《逆战:未来》、网易《萤火突击》等在列。

新批版号,是继12月22日新批准一批进口网络游戏版号后,国家新闻出版署又批准发布的一批国产网络游戏版号。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版号发放于交易日开盘前。

音数协游戏工委表示,“12月份新批国产网络游戏版号数量过百,持续释放支持网络游戏行业繁荣健康发展的积极信号。”

此前,12月22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新一批进口游戏版号,40款新游获批。

12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发布《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其中重点针对游戏产品的商业化设计新增了多项要求,包括“网络游戏不得设置每日登录、首次充值、连续充值等诱导性奖励”“所有网络游戏须设置用户充值限额”“同一企业不得同时经营网络游戏币发放和网络游戏币交易服务”等。《意见稿》发布后,数十支传媒游戏个股应声跌停。截至午后港股收盘,腾讯、网易两大龙头分别跌超12%及24%。 

随后,多家上市游戏公司对《意见稿》进行了回应。

网易游戏表示,过去的几年间,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游戏行业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未成年人保护等重点领域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认为本次征求意见稿的发布主要是弥补2019年以后相关管理办法缺失问题,不会对网易业务造成本质影响。

腾讯游戏副总裁张巍回应称,自从2021年未保新规发布以来,腾讯一直严格贯彻落实管理要求,目前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长和消费数据都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征求意见稿》对于游戏的商业模式,运营节奏等关键要素并无本质改变。监管部门发布新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业界、社会充分征求意见,相信更有利于游戏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腾讯游戏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文化引领的精品战略,在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践行中国游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心动公司则表示,将积极配合新规落地。同时,该公司也表示,旗下自研产品历来坚持差异化精品研发导向,从不依赖首充返利、每日签到等强运营手段。公司将充分落实新规精神和具体措施,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世纪华通回应称,不论从征求意见稿内容本身还是今年以来行业的监管政策看,一直是一脉相承的,即推动游戏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并且本次新规中还有颇多亮点值得仔细研究。一是更加明确了适龄提示的作用。二是首次明确未成年人保护各方主体责任。三是引导行业更加理性发展,探索健康的运营生态。四是更加旗帜鲜明地鼓励精品创新。最后,倾听全社会的声音,在讨论中寻找共识,才能形成行业真正向上的合力。

中手游表示,在行业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经过陆续几年实践,游戏行业在高质量发展、未成年人、消费者权益、用户隐私保护等问题上,已取得显著的成绩,公司在这些领域也一直积极配合落实国家相关法规。针对本次意见稿出台,中手游认为是自2019年部委改革后相关管理办法市场失位的举措,也是不断提升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现实要求,中手游会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到征求意见反馈,支持并协助主管部门修改完善规章条款。中手游认为相关主管部门,会继续支持游戏产业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国家经济发展大局内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游戏产业长久有序、高质量发展。

(作者:诸未静、吴立洋 编辑:王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