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112年来首次降级!贝利、内马尔的母队桑托斯主场被绝杀降入巴乙

成立112年来首次降级!贝利、内马尔的母队桑托斯主场被绝杀降入巴乙
2023年12月07日 13:58 红星新闻

北京时间12月7日上午,巴甲进行最后一轮的比赛,传统豪门桑托斯主场1比2被福塔雷斯绝杀,最终11胜10平17负排名巴甲第17位(倒数第四),以1分之差不幸降级。这是俱乐部成立至今近112年来首次降级!

比赛中,桑托斯在半场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在比赛最后时刻,趁着桑托斯全队大举压上,福塔雷萨球员半场吊射,打进绝杀进球。桑托斯吞下失败苦果。

赛后,球场内爆发混乱,一名情绪激动的球迷冲进场内,看台上多次传出爆炸声,时不时能看到有球迷往球场内投掷杂物。

球迷冲进场内球迷冲进场内

客队球员以及裁判员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迅速冲回更衣室,而桑托斯球员仍留在球场中,他们有些人哭泣,有些人感到难以置信。过了一段时间,看台上的球迷走了一部分,但仍有留下的球迷对球队痛骂。

台上多次传出爆炸声,还有球迷投掷杂物台上多次传出爆炸声,还有球迷投掷杂物
桑托斯门将跪地痛哭桑托斯门将跪地痛哭
桑托斯球员一脸茫然桑托斯球员一脸茫然

值得一提的是降级的桑托斯队正是球王贝利的母队,贝利于1956年以15岁之龄加盟桑托斯,并于1962年及1963年带领球队两度赢得洲际杯。贝利2022年12月29日去世,今年巴甲是致敬球王的一届巴甲,被称为“球王巴甲”,每场比赛的第10分钟,球王都会受到致敬,可球王的球队却史上第一次降级了。巴西媒体评论道,首届球王贝利没在的巴甲,桑托斯就降级了,这样的耻辱,幸好球王没亲眼看到,看到的话,不知要怎样伤心!

桑托斯队曾培养出贝利和内马尔桑托斯队曾培养出贝利和内马尔

进入新世纪后,桑托斯又培养了内马尔这样的足坛巨星,内马尔出道于桑托斯青训营,在2013年从桑托斯加盟巴萨。遗憾的是与内马尔一样,桑托斯近年来也是每况愈下,如今终于走到了降级的这一步,令人唏嘘。内马尔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张照片,他亲眼见证了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的这场比赛。

内马尔社交媒体上分享的照片内马尔社交媒体上分享的照片

桑托斯足球俱乐部是来自巴西圣保罗州海港城市桑托斯的足球俱乐部。由三名居于桑托斯的足球热爱者,马基斯、迪金保斯及儒尼奥尔,于1912年4月14日成立。球队曾3次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8次夺得巴甲冠军。

本赛季的巴甲落幕,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帕尔梅拉斯蝉联了冠军,明夏将以最高7200万欧元的天价加盟皇马的新星恩德里克,年仅17岁就拿到了职业生涯第4个奖杯(分别是2022,2023巴甲冠军,2023圣保罗州冠军和巴西超级杯冠军)。

而36岁的苏亚雷斯效力的格雷米奥则在最后一轮做客3比2击败弗卢米嫩塞,本场比赛,苏亚雷斯梅开二度,格雷米奥最终排名巴甲联赛第二位。此役是苏亚雷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季结束后,苏亚雷斯将离开格雷米奥加盟迈阿密国际,和梅西相聚。

编辑 包程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