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市公司毅高国际控股与中国信息科技合作,推出1.8亿元代币化公司债券

港股上市公司毅高国际控股与中国信息科技合作,推出1.8亿元代币化公司债券
2023年10月19日 22:59 蓝鲸TMT

10月18日,港股上市公司毅高(国际)控股(8218.hk)(简称:毅高国际)发布了公告,宣布与中国信息科技(8178.hk)(简称:中信科技)的附属公司中国信息科技发展(香港)达成了策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探索公司债券的代币化发展。毅高的初步目标是发行总值高达1.8亿元的代币化公司债券。

中信科技的公告中表示,他们计划使用分散式账本技术代替传统纸质债券,同时采用数码拥有权代币(DOTs)标准,以展示其在区块链和数字拥有权代币领域的优势,同时在推动代币化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这一战略合作关系将改变公司债券市场的格局,提高金融市场的效率和可及性,同时也有助于双方探索在传统投资产品中应用代币化,与公司的Web3.0和区块链业务发展计划相一致。

毅高国际表示,这一策略合作将有助于探索将代币化应用于传统公司债券投资,符合他们拓宽收入来源和寻找新商机的业务计划。如果两家公司能够成功推进这个项目,他们将成为首批上市公司发展代币化公司债券的先驱。

中信科技于2018年7月由原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和原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集团)联合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信息通信高科技中央企业,拥有注册资本300亿元,资产总额逾1000亿元,员工人数达3.5万人。公司在早期自主研发了中国的LINUX操作系统及支撑和应用软件。

毅高国际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香港,主要从事电子产品及配件制造及交易的投资控股公司。

不久前,中信科技已经成功发行了1亿港元的零息债券,公司已于2023年7月12日完成向专业投资者发行债券。债券本金为1亿美元。债券按折让价预设,实际预计年值为3.73%。债券将于2053年6月27日到期。公司预计发行债券的所得款项,经过扣除交易成本和开支后,预计将约为31,500,000港元,将用于发展Web3.0及区块链业务。

通过采用数码拥有权代币标准,债券证券代币将实现更清晰的所有权记录,消除了第三方托管人的需求,降低了与传统证券托管相关的风险,提供更安全和透明的债券发售模式,同时最大限度地利用智能合同。与传统纸质债券发行相比,这将提供更高效、安全且成本效益更高的选择。

Julian So,浩宸律师行有限法律责任合伙 (Hauzen LLP) 的BT3业务负责人,认为使用DOT代币化将彻底改变债券市场,提供更大的确定性、效率和安全性,特别是因为代币本身成为了证券。他还指出,代币化将成为Hauzen LLP的核心工作,作为全球首家推出区块链、代币化和Web3("BT3")业务的公司,代币化将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