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古郪国,第三届郪汉文化旅游节开幕!精彩提前看

探秘古郪国,第三届郪汉文化旅游节开幕!精彩提前看
2023年09月28日 13:14 红星新闻

9月28日上午,在绵阳三台县全国历史文化名镇郪江古镇内,2023年第三届郪汉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一江三地”郪江大集活动拉来帷幕。古镇内,上演着郪王郪后开城迎宾、郪王城大巡游、城隍庙会巡游、郪王宫秘盒等古国场景秀活动,带领游客一起探秘古郪国。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9月28日-10月6日,每天将轮番上演各种古国场景秀活动,以及非遗体验、特色集市、川剧、郪国卫队、古国校场、灯火王城、郪国农耕、田园游戏等数十项体验活动。

▲郪王城大巡游郪王城大巡游

28日上午10时,郪江古镇郪汉广场,绵阳三台县、德阳中江县、遂宁大英县等地艺术家一同演绎,展现了古郪国文化等三地特色文化,开启了古郪国文化旅游节盛大活动。

▲活动时间安排表活动时间安排表

同时,郪江古镇还上演着传统民俗,呈现出原汁原味的传统庙会活动。

据介绍,郪江古镇是春秋古国郪国的王城所在,郪江流域独特而深厚的文化,成为三地历史传承中不竭的文化营养。开展2023年第三届郪汉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一江三地”郪江大集活动,以打造郪江古镇独特文化旅游IP、促进郪江古镇及中江、大英相邻文旅圈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助力乡村振兴,推进郪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三地还发放旅游消费券,推出旅游惠民活动。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张寻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