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泰岳董事长冒大卫上任两年收关注函 最新回复否认有利益输送

神州泰岳董事长冒大卫上任两年收关注函 最新回复否认有利益输送
2023年08月10日 12:3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滑雪轲/文

近日,深交所向神州泰岳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员工持股计划业绩考核标准设置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董事长冒大卫参与股权激励对象及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运营商财经网聚焦到神州泰岳董事长冒大卫,试图揭秘他。

据了解,7月8日,神州泰岳披露了《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2023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持股计划显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受让价格为2.00元/股,为回购均价的50.17%。第一个解锁期业绩考核指标为2023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5%;第二个解锁期业绩考核指标为2024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5%,或2023-2024年两年合计净利润不低于13.01亿元。草案显示,本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5.00元,定价方法为自主定价。

此外神州泰岳董事长、总裁冒大卫员工持股计划持有股数上限为2050000股,占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为21.79%;股权激励拟授予639.7823万股,占授予限制性股票总的比例为68.01%。

对此,上交所要求说明业绩考核标准设置的原因及合理性、本次限制性股票采用自主定价的原因及具体方式以及冒大卫在股权占比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据公司官网显示,冒大卫出生于1983年,还是个“80后”十分年轻,按时间推算,今年才43岁。41岁就当上了神州泰岳的董事长,任期已有两年。

冒大卫的学历背景深厚,毕业于北京大学,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还有副教授职称。曾在北大就职,历任北京大学财务部部长、后勤结算中心主任兼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等职位。

自2018年起,担任神州泰岳公司董事、总裁,在2021年被提拔至公司董事长。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神州泰岳的创始人李力目前持有公司8.78%的股份,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但李力一直担任着公司的副董事长一职。

由于李力在2021年8月13日和王宁签署解除协议,确认解除了一致行动关系。公司从2021年起至今处于无控股股东、实控人的状态。

7月17日,神州泰岳对上交所的关注函进行了回复。主要有以下几点,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股份,员工持股计划受让价格未违反法律法规还参考了行业特点;员工持股计划购买价格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审议合规并参考市场;业绩考核标准设置的合理性参考行业特点;董事长冒大卫不存在利益输送,在方案中的占比与其贡献程度匹配。

对于神州泰岳和董事长冒大卫的后续发展,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