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渝置地独立非执董陆宇经融资经验丰富 一直跟着地产富豪张松桥?

中渝置地独立非执董陆宇经融资经验丰富 一直跟着地产富豪张松桥?
2023年07月25日 13:4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兰伊玲/文

房地产行业的高管流速一向很快,近日中渝置地又有大动作。5月22日,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选举陆宇经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据悉,陆宇经已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同时也为董事会辖下的审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网上信息显示,独立非执行董事是负责监督管理层、参与制定公司业务及事务上的方向、及对董事会所面临的上述问题和其它问题发表肯定和客观的意见的一种职位。那么陆宇经为什么会成为独立非执董呢?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陆宇经的过往履历。

相关资料显示,陆宇经的学历还挺高,持有中国香 港大学理学学士学位,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中国香 港会计师公会会员及中国香 港证券及投资学会(前称中国香 港证券专业学会)会员。陆宇经拥有与多家国际及本地金融机构进行企业融资、证券及商品贸易业务逾10年的工作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陆宇经曾任梧桐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原名称:渝港国际有限公司)、港通控股(00032)的独立非执行董事,而这三家公司都属于同一个老板——被称为“重庆李嘉诚”的张松桥。

张松桥曾手持中渝置地、渝太地产、渝港国际(现已更名梧桐国际)、港通控股四家上市公司,后来张松桥将渝港国际和渝太地产接连出手,手里便只剩下了中渝置地和港通控股。

今年三月份,港通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主席陆宇经将于公司于2023年5月22日举行的应届股东周年大会中轮值退任,陆宇经转而又去了同一个老板手下的中渝置地做独立非执董,这也算是一种“轮值”流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