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2023年全球能源投资报告

IEA:2023年全球能源投资报告
2023年06月07日 06:22 199IT

国际能源署(IEA)的一份新报告称,由于全球能源危机引发的可负担性和安全担忧加强了支持更可持续选择的势头,清洁能源技术的投资远远超过化石燃料支出。

到2023年,全球能源投资将达到约2.8万亿美元,其中超过1.7万亿美元预计将用于清洁技术,包括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核电、电网、储能、低排放燃料、效率改进和热泵。剩下的略多于1万亿美元将用于煤炭、天然气和石油。

在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的推动下,2021年至2023年期间,清洁能源年度投资预计将增长24%,而同期化石燃料投资增长15%。但其中超过90%的增长来自发达经济体和中国。

以太阳能为主导的低排放电力技术预计将占发电投资的近90%。消费者也在投资更多的电气化终端用途。自2021年以来,全球热泵销量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电动汽车销量在2022年已经大幅增长,预计今年将增长1/3。

预计2023年上游油气支出将增长7%,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投资超过新冠疫情前的少数几家石油公司大多是中东地区的大型国有石油公司。

全球煤炭需求在2022年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年的煤炭投资有望达到2030年净零情景所设想水平的近六倍。

2022年,油气行业在清洁电力、清洁燃料和碳捕集技术等低排放替代品上的资本支出不到其上游支出的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