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特聘院士王江舟:面向6G的网络协作通感技术发展思考

中国移动特聘院士王江舟:面向6G的网络协作通感技术发展思考
2023年06月01日 19:56 C114通信网

5月30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王江舟受邀参加由中关村泛联院主办,中国移动、北京邮电大学、TD产业联盟联合承办的全球B5G/6G创新论坛,并发表《面向6G的网络协作通感技术发展思考》主题演讲。

通感一体化技术是面向6G的关键技术之一,赋能6G网络从传递信息到感知世界的重大变化,助力“万物互联“走向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数字孪生”世界。

会上,王江舟院士阐述了网络协作通感技术理念,介绍了网络协作通感应用场景、工作模式、技术挑战等,向业界展示中国移动在网络协作通感技术关键问题、原型验证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在王院士的带领下,中国移动充分挖掘“网”的优势,持续攻关网络协作通感技术并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中国移动已完成无人机、智慧交通等场景通感试验,实现小型无人机500米范围内亚米级感知精度与交通场景下多目标感知能力验证。

通过此次全球B5G/6G创新论坛,中国移动向业界分享了网络协作通感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技术交流和开放合作,为突破网络协作通感技术创新、形成全球统一标准、培育产业和应用生态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中国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