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原副省长郝春荣22年受贿1883万!一审被判12年,罚200万元

辽宁省原副省长郝春荣22年受贿1883万!一审被判12年,罚200万元
2023年05月30日 20:29 红星新闻

5月30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郝春荣受贿一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郝春荣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9至2021年间,郝春荣共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883万余元。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1999年至2021年这22年间,郝春荣曾在辽宁多地担任领导职务。

今年3月23日,郝春荣受贿案在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9年至2021年,被告人郝春荣利用担任中共辽阳市太子河区委副书记、太子河区人民政府区长,中共辽阳市委常委、辽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朝阳市委副书记,辽宁省旅游局局长,中共盘锦市委副书记、盘锦市人民政府市长,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土地供给、工程承揽、行政审批、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883万余元。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郝春荣的行为构成受贿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鉴于郝春荣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受贿所得及其孳息已全部退缴、查扣到案,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对其依法可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该判决。

↑郝春荣。图据中国文明网↑郝春荣。图据中国文明网

公开简历显示,1963年出生的郝春荣,1983年从辽宁省辽阳市卫生学校学习毕业后便长期在辽宁任职,曾担辽阳市副市长、朝阳市委副书记、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2018年1月起担任辽宁省副省长。2022年3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称,郝春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去年9月,郝春荣被依法“双开”,当月被依法逮捕。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郝春荣在辽宁省担任副省长期间,协助其工作的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启波也已经在去年落马。据北京青年报此前报道,刘启波2020年12月担任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后,曾协助郝春荣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吴阳

编辑 潘莉 责编 邓旆光

辽宁省郝春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