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言人论坛|米锋:权威及时共情有效的新闻发布,成为抗疫取得决定性胜利的重要一环

新闻发言人论坛|米锋:权威及时共情有效的新闻发布,成为抗疫取得决定性胜利的重要一环
2023年05月27日 20:04 红星新闻

5月27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清华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新闻发言人论坛在北京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米锋就中国抗疫的新闻发布工作作主旨演讲时表示,三年多来,中国的抗疫新闻发布始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始终把回应群众的关切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不断提升我们的发布效能。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

米锋介绍,截至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并主持了219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新闻发布会,共有400位嘉宾走上发布台。他们在发布会上回答了中外媒体2832人次提出的问题。

“我们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曾经连续114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米锋介绍,发布会全程都是通过电视和网络向全球进行直播,多个国家的主流媒体、电视台在反映中国疫情情况的时候,用的基本都是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的相关镜头。具有权威性、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的新闻发布,也起到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作用。

“三年多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及时快速通报疫情信息,研判疫情形势,分析病毒变异,解读防控和诊疗方案,介绍医疗救治情况,坚持信息公开透明,增强了社会各界应对疫情、共克时艰的底气和信心。”米锋表示,实践证明,权威、及时、共情、有效的新闻发布与人民群众始终在一起,这已经成为14亿多中国人民同心抗疫、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重要一环。

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张炎良 北京报道

编辑 张寻 责编 李彬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