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国登山者登顶珠峰时遇难 当地导游:遗体还在山上,该批次其余5名中国人成功登顶开始下撤

一名中国登山者登顶珠峰时遇难 当地导游:遗体还在山上,该批次其余5名中国人成功登顶开始下撤
2023年05月19日 12:37 红星新闻

尼泊尔媒体18日报道,52岁中国登山者陈学斌在从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路上遇难。接待这批登山者的8K Expeditions公司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了此事。

↑陈学斌所在登山队伍的夏尔巴人向导↑陈学斌所在登山队伍的夏尔巴人向导

8K Expeditions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批出发的登山队伍中共有6名中国人,其他5人已经成功登顶并开始下撤。在前几日攀登其他较小的山峰时,陈学斌的身体状况并没有异样,他的攀登路线也是较为常规的南坡路线,在行程中并未发生雪崩、滑坡等异常自然灾害。

↑8K Expeditions公司提供的登山路线示意图↑8K Expeditions公司提供的登山路线示意图

公司派一名夏尔巴人向导陪伴这支队伍登顶,目前这名向导还没有回到大本营,因此后方还不清楚更多细节。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陈学斌的遗体还没有被转移下山,他的家属尚未与该公司取得联系。

尼泊尔媒体称,陈学斌是在爬上8000米高度的“死亡线”后遭遇意外,在倒下前的最后时刻他曾扔掉护目镜和氧气罐。

红星新闻记者 郑直

编辑 郭庄 责编 邓旆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