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海底111年!泰坦尼克号首张全尺寸3D扫描图出炉:首次展示全貌

沉没海底111年!泰坦尼克号首张全尺寸3D扫描图出炉:首次展示全貌
2023年05月18日 12:00 快科技

近日,泰坦尼克号沉船首张全尺寸3D扫描图在海外公布,该图像由深海测绘公司麦哲伦有限公司和大西洋制作公司共同完成。

制作小组远程控制潜水器耗时200多个小时对沉船的长宽进行勘察,从各个角度拍摄超过70万张图片对沉船进行精确的三维重建。

该3D扫描图不仅还原船体全貌,还包括一些微小的细节,可以看到螺旋桨上的序列号,四处散落的香槟酒瓶、鞋子等物品。

研究泰坦尼克号多年的帕克斯·斯蒂芬森说,当他第一次看到扫描结果时,他被震撼了。

他表示,研究扫描结果可以为了解1912年那个致命的夜晚泰坦尼克号发生了什么提供新的见解。

“我们真的不明白冰山相撞的性质。我们甚至不知道是否像所有电影中所展示的那样,从右舷撞上了冰山”他解释道。

资料显示,泰坦尼克号是英国白星航运公司下辖的一艘游轮,排水量46000吨,它于1909年3月31日在哈兰德与沃尔夫造船厂动工建造,1912年4月2日完工试航。

1912年4月14日23时40分左右,泰坦尼克号与一座冰山相撞,造成右舷船艏至船中部破裂,五间水密舱进水。

4月15日凌晨2时20分左右,泰坦尼克船体断裂成两截后沉入大西洋底3700米处,船上2200多人中有1500多人遇难。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建嘉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建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