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违规经营化妆品被罚没超29亿的公司,罚没金额已变为29万元

乌龙?违规经营化妆品被罚没超29亿的公司,罚没金额已变为29万元
2023年05月17日 12:57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5月17日消息,“一公司因违规经营化妆品被罚没超29亿元”事件引发关注,17日中午12时许,红星资本局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注意到,该公司的罚款金额已变为10.94万元,没收金额变为18.516万元,合计罚没金额为29.456万元。

↑最新行政处罚信息最新行政处罚信息

根据此前报道,5月16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德昭(重庆)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昭商贸”)被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没收18.516亿元,罚款10.94亿元的行政处罚,处罚时间为今年4月26日。德昭商贸违法经营的化妆品主要涉及拉普瑞斯(LaPulovce)等品牌。

↑5月16日查询到的行政处罚信息5月16日查询到的行政处罚信息

德昭商贸成立于2021年2月5日,股东为李双喜和伯晓清两个自然人,分别持股70%和30%,注册地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天文街道,注册资本100万元。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德昭商贸只有一条行政处罚信息记录,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渝南岸市监处字(2023)109号”。

根据行政处罚信息,德昭商贸的主要违法事实包括三方面,即经营未经注册的特殊化妆品的违法行为、经营未备案的进口普通化妆品的违法行为,以及化妆品经营者未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违法行为,主要涉及外包装名称为“拉普瑞斯清透亮颜修护防晒乳SPF50 PA+++”、“LAVIDA LUMINOUS SOLUTION FOUNDATION SPF27/PA++”的进口化妆品。德昭商贸被处以“警告、责令限期改正、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违法经营的化妆品”的行政处罚。

5月17日,红星资本局致电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咨询德昭商贸的行政处罚金额为何变更,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红星资本局也尝试通过德昭商贸2021年年报中的电话联系企业,但无人接听。

编辑 余冬梅

化妆品重庆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