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23年股东大会来了:马斯克称今年开始交付Cybertruck 不会卸任CEO

特斯拉2023年股东大会来了:马斯克称今年开始交付Cybertruck 不会卸任CEO
2023年05月17日 08: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警告说,未来12个月全球的经济形势将变得非常严峻,而特斯拉对于这样的形式也没有免疫力。

  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特斯拉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表示,其Model Y SUV有望在2023年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汽车,并重申特斯拉将在今年开始交付其拖延已久的Cybertruck皮卡。

  马斯克说,即使对于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特斯拉来说,现在也是一个艰难的时期,该公司将尝试为其车辆做广告,这是他们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他说道:“我们会试着做一点广告,看看效果如何”。

  这位亿万富翁还说道:“特斯拉对全球经济环境没有免疫力。我预计至少在未来12个月内,情况只是在宏观经济层面上比较困难。“

  在会议上,股东们投票决定任命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前首席技术官JB·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进入董事会。代理咨询公司Glass Lewis曾敦促投资者投票反对斯特劳贝尔的任命,理由是对他的独立性感到担忧。

  Deepwater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称,担任电池回收和材料公司Redwood Materials首席执行官的斯特劳贝尔被认为是马斯克的潜在继任者。

  特斯拉股东们还否决了一项发布报告的提议,该报告旨在为马斯克制定继任计划。

  马斯克一直面临着压力,需要解决投资者对缺乏明确的继任者、需求疲软和一些新车型延迟的担忧,以及他对社交媒体平台Twitter的参与。

  马斯克在表示:“我曾经有过一段短暂的分心,因为我要对Twitter进行重大调整,以确保公司的生存。”上周,他宣布NBCUniversal的前广告主管琳达·亚卡里诺(Linda Yaccarino)将接替他担任Twitter的CEO,他将在该公司专注于产品和技术。

  今年4月,马斯克曾表示,在因积极降价而未能实现利润率目标后,特斯拉将优先考虑销售增长,而不是利润。

  本周一,马斯克向特斯拉员工发了一封信,称除非他亲自批准,否则公司不能聘用任何新员工,包括承包商,并要求高管们在提交招聘申请前“仔细考虑”。

  新车型

  马斯克在会上说,特斯拉希望每年生产25万辆Cybertruck,具体将取决于需求情况。他表示,这家电动车制造商预计将在今年完成其下一代Roadster跑车的工程和设计,并希望在明年开始生产。

  他还谈到了该公司正在开发的两款新的大众市场车型,说他希望这些车的产量能超过500万辆,但是他没有详细透露车辆情况。

  马斯克还表示,他将进行第三方审计,以确保供应用于制造电池的成分的钴矿没有使用童工。

  他说道:“事实上,我们将在矿场安装一个网络摄像头,如果有人看到孩子,请告诉我们。”他表示,Tesla大多数电池组都是以铁为基础的,特斯拉只使用“极少量”的钴作为粘合剂。

  继任者会是谁?

  特斯拉股东就几乎所有提案都进行了投票,并同意了董事会的建议。通过抽签获得邀请的股东参加了会议,会议还进行了现场直播。

  特斯拉股价收盘持平于166.52美元,盘后交易中上涨0.6%。该股从2021年11月的纪录高点下跌了约60%。

  股东们还投票选举马斯克和主席罗宾·德霍姆(Robyn Denholm)再次成为董事会成员。

  代理咨询公司ISS此前建议对德霍姆投反对票,理由是对马斯克和他的兄弟金巴尔(Kimbal)使用特斯拉股票作为贷款抵押品的行为缺乏审查。

  投资者投票反对发表关于“关键人物风险”(Key-Person Risk)的报告。该提案旨在确定关键人物并制定继任计划。

  当被问及关于将卸任特斯拉CEO的传言时,马斯克在表示: “我不这么认为“。

  马斯克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上表示,只要他还有作用,他就会留在这家汽车制造商。11月,特斯拉董事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在法庭上作证说,马斯克已经确定了某人作为其潜在的继任者。

  据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的话报道称,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已经讨论了首席财务官扎克·科克霍恩(Zach Kirkhorn)作为CEO的可能继任者。

特斯拉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