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拘留获释后“杰克辣条”再次直播虐猫?当地文明办:已取消其“阜南好人”称号

治安拘留获释后“杰克辣条”再次直播虐猫?当地文明办:已取消其“阜南好人”称号
2023年05月09日 18:03 红星新闻
↑网友爆料称徐志辉再度开直播虐猫↑网友爆料称徐志辉再度开直播虐猫

日前,有网友发文称,近日因“处刑式虐猫”并拍摄短视频传播被警方治安拘留的网红博主“杰克辣条”,在获释后疑似再次直播虐猫。因传播渠道比较隐蔽,红星新闻记者暂未获取相关视频,其是否再次虐猫尚需求证。

公开资料显示,“杰克辣条”原名徐志辉,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人,曾于2022年7月份获得“阜南好人”特别奖。有网友表示,请相关部门予以撤销。

5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颁发前述奖项的阜南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回应称,徐志辉当时把烈士资料从安徽送到湖南,“确实做了一些好事”,因此获评“阜南好人”特别奖,这种弘扬正能量的事情是值得鼓励的,“至于他后面做了一些违背公序良俗的事情,我们已在5月5日发了通告,经会议研究,已经取消了他的荣誉称号。”

↑阜南文明办5月5日发布公告,取消徐志辉“阜南好人”特别奖称号↑阜南文明办5月5日发布公告,取消徐志辉“阜南好人”特别奖称号

阜南县文明办工作人员解释道:“我们评选的时候他确实是不错的,后来出了问题,我们也及时把他的称号取消了,相关的证书、文件、绶带都收回来了,该做的都做了。”

据了解,2021年10月,徐志辉在一个二手书交易平台上看到了一份烈士资料,随后将这份资料买下来。2022年3月,徐志辉查到了资料中的田春山烈士信息,地址在湖南省怀化市。同年6月14日,徐志辉坐火车抵达怀化市中方县,在该县泸阳镇境内的“富角溪水库”附近,打听到田春山烈士的信息,随后,徐志辉把田春山烈士的照片与烈士登记信息表交给了烈士家人。被媒体报道后,2022年7月13日,阜南县文明办授予徐志辉“阜南好人”特别奖荣誉称号。

↑2022年7月,徐志辉获得“阜南好人”特别奖荣誉称号

今年4月底,徐志辉因虐猫事件引发关注。有网友发帖爆料称,知名美食博主徐某辉(网名@杰克辣条)在“处刑式虐猫”,对猫拔指甲、铁签穿刺、火烧、拖行踩踏,捆绑在树上活活肢解,折磨超一小时;徐志辉还自称曾长期大量捕捉流浪猫后残忍虐杀,并拍摄虐杀视频上传网络进行炫耀、贩卖。

4月27日,阜南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证实,经查明,3月15日,徐某辉(男,29岁)在阜南县鹿城镇一小树林内对猫实施虐待,并拍摄成短视频在QQ群内分享。后经互联网传播,受到网民和动物保护人士谴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徐某辉予以治安拘留。

4月27日下午,徐志辉在网上发布致歉信称,对于自己虐待猫并拍视频、嫁接网上虐杀猫的视频在QQ群里分享的行为,感到非常的羞耻、懊悔和抱歉。“我诚心接受网友的监督谴责和社会的批评教育,也愿意承担由此不良行为所带来的一切后果。今后,我将引以为戒,遵守公德,健全人格,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动物的生命。”

截至目前,“杰克辣条”在多个社交平台的账号均被封禁,其经纪公司日前向红星新闻回应称,已和徐志辉终止合作。

红星新闻记者 卢燕飞

编辑 潘莉 责编 李彬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