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联通总经理吴在学重视科技创新 集团多个部门一把手也来助力

重庆联通总经理吴在学重视科技创新 集团多个部门一把手也来助力
2023年05月04日 13:4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慧娟/文

不久前,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与重庆市科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重庆联通总经理吴在学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除此之外,副总经理郭俊能代表双方签约。

除此之外,联通总部也有人员出席,像中国联通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红兵,中国联通集团智网创新中心总经理张陶冶等。

此次合作主要是打造通信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培育、举荐、宣传、共享优秀科技人才,让科技工作者“所能”与企业发展“所需”有效对接。

重庆联通确实是一直很重视科技方面的投入与创新。

据了解,在这次签约仪式后,过了两天,重庆联通就宣布全球首个“池化波分+OSU”试商用项目圆满完成。

这个项目还是联手华为一起的完成的,据重庆联通相关介绍,创新的池化波分技术主要提升网络能力和客户体验。首先提升带宽供给能力:综合接入站点带宽从10G提升到100G,多区域共享带宽资源池。其次降低整网时延并提升灵活调度能力,以及运维效率优化带来市场响应速度提升。最后是践行绿色低碳发展:通过架构和技术创新,提高综合接入机房的站点集成度,降低机房空间占用和功耗50%以上。

据了解,重庆联通在吴在学的带领下,科技创新确实发展的不错。而他自己不仅是省公司的总经理,还是中国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董事长。

在3月份中国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中国联通汽车制造军团召开的“5G融发展,创享新生态”为主题的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作为董事长的吴在学表示,山城重庆是值得深耕的一片沃土,这里政策优势明显,区位条件优越,工业基础雄厚,为数字技术服务产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

看来,吴在学不仅重视重庆联通科技创新方面的能力,还非常有自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