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根炸串115元,长沙游客与商家发生口角后被怼“穷”:店主承诺向顾客赔礼道歉,涉事店员被辞退

8根炸串115元,长沙游客与商家发生口角后被怼“穷”:店主承诺向顾客赔礼道歉,涉事店员被辞退
2023年04月28日 14:25 红星新闻

4月27日,一位游客在社交平台爆料,称自己在长沙某店铺里花115元买了8根炸串,与商家发生口角后被骂“穷”,一旁的人劝阻说:“你不要再跟他们吵了,你就过来玩玩算了。”……

据了解,该起事件发生在大长沙美食城寨。涉事门店负责人称,涉事店员是今年3月底入职的新员工,事发后已被辞退。

4月27日晚,涉事店铺所在的黄兴南路步行街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责成大长沙美食城寨管理方对该门店作出了处罚,门店负责人已承诺将主动上门,向两名顾客赔礼道歉。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对涉事门店进行了全面检查,该门店公示了营业执照和小餐饮许可证,现场商品均有价格公示。同时,该局已组织对“五一商圈”周边门店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涉事店铺 网络截图↑涉事店铺 网络截图

“索命小串”

多次被顾客吐槽收费高

在网传的视频里,红星新闻记者发现,涉事店铺的招牌上有“索命小串”几个字样,且店铺招牌下也悬挂了多个烤串的单价牌。另外,记者在检索关键词时还发现,在长沙“索命小串”系连锁加盟类的美食店铺,但多次被顾客吐槽收费高。

今年2月,就曾有网友在当地自媒体上反映其在五一广场美食街“索命小串”里购买了2串蜈蚣、2串蝎子(3只一串)、2串蚕蛹(4个一串)、2串蛇,共收费270元,“由于事先他们并没有说价格,也没有标出价格,他们工作人员过来就直接把串串丢油锅炸了,我也不能退。”另外,抖音上也有用户称,长沙某地的“索命小串”价格离谱,“2串蝎子、2条蜈蚣、2串蚕蛹、2串蚂蚱、2串竹虫等等共花费350元,仅蝎子跟蜈蚣的单价就是50元一串。”

4月27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长沙一家同样曾以“索命小串”命名的串串店。该店老板告诉记者,他看到了前述视频里的游客吐槽新闻,也认识涉事店铺的老板,“我们两家是认识的,都是朋友,可能店里年轻人(说话)有点冲动了。”

但对于烤串的价格方面,该老板则表示,他的店里一切都是明码标价的,如果游客嫌贵可以在买单的时候选择不要,“我们的价格都是明码标价,挂着牌的,很大一块顾客不可能看不见。而且如果是吃的昆虫炸串的话,8根(115元)的价格其实是不高的。”该老板说,可能对于顾客来说昆虫看着是稍微贵了一点,但店铺也有租金、服务等成本考虑在里面。

涉事门店负责人

承诺向两名顾客赔礼道歉

据当地媒体报道,涉事门店负责人熊先生称,4月26日下午3时许,两名顾客来到店内挑选了2串蚂蚱、2串蝎子、2串虫豆和1串蝉蛹,在该门店员工准备烹炸并告知售价115元后,两名顾客觉得价格过高取消支付,遂与当事员工发生争执,发生争执不久后两名顾客离开,并未在店内消费,现场有监控视频记录。熊先生告诉记者,当事员工是今年3月底入职的新员工,因其与顾客发生争执,按照店内相关管理规定,已4月于27日上午辞退该员工,并第一时间组织对店内其他员工进行了文明服务培训。

“27日下午看到网上传播的视频信息后,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场约谈了‘索命小串’门店负责人和大长沙美食城寨管理人员,并责成大长沙美食城寨管理方按照有关管理制度对该门店作出了处罚。”4月27日晚,黄兴南路步行街管委会负责人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已要求辖区内经营门店立即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事发门店负责人已承诺将主动上门,向两名顾客赔礼道歉。

“决不允许类似事情再次发生!”采访中,长沙市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27日下午执法人员对“索命小串”门店进行了全面检查,该门店公示了营业执照和小餐饮许可证,现场商品均有价格公示。同时,已组织对“五一商圈”周边门店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商家加强管理,以诚信经营和优质服务赢得消费者,共同营造良好经营环境,维护良好城市形象。广大游客如发生消费纠纷【进入黑猫投诉】或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45、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4月25日,为进一步规范节假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规范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告知各经营主体要强化价格自律,价格制定要符合价值规律,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要求各经营主体应当按照规定明码标价,标示商品的品名、服务项目、服务内容、价格和计价单位,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

红星新闻记者 罗梦婕 实习生 李佩欣

责编 邓旆光 编辑 郭庄 

顾客涉事长沙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