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行业巨头华为,成都新津布局全屋智能新赛场

携手行业巨头华为,成都新津布局全屋智能新赛场
2023年04月27日 17:35 红星新闻

今日(27日),成都新津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北京千丁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都途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全屋智能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县域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建筑智慧化、生态化、全屋化的数字空间技术运用,建立健全数字化建筑产业评价体系和标准,高标准创建智慧建筑示范区,高起点打造智慧建筑生态体系,高质量推动“智慧新津”全面建设。 

据了解,此次成都新津与华为终端、龙智千丁、途远美宅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是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化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的又一举措。

布局全屋智能新赛场,新津将构建数字生活新空间。据介绍,围绕搭建全屋智能场景创新平台方面,将充分发挥新津智慧城市场景创新实验室能力,华为终端技术创新、全屋智能资源优势和丰富经验,在新津搭建华为全屋智能体验场所,适时启动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作为全屋智能场景展示、对外宣传和联合创新的平台。

此外,围绕开展全屋智能场景创新示范,则将通过探索试点,在县域城市和乡村领域的住房、学校、公寓、民宿等方面加快发展全屋智能,探索空间智能化。

另外,围绕拓展全屋智能产品应用市场方面,新津则将通过示范性项目实践和验证,不断丰富和完善技术、产品和服务,以点带面提升全屋智能影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产品体系,并在全国县域城市广泛推广。

红星新闻记者还了解到,围绕培育全屋智能产业生态,通过四方携手还将充分发挥在鸿蒙领域的技术优势,对新津相关企业进行赋能和辅助运营服务,并通过平台能力开展建筑行业鸿蒙创新应用孵化、鸿蒙产业使能、鸿蒙智联创新、人才培养等服务,共同支持全屋智能行业上下游企业、生态产品公司在新津落户。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编辑 陈怡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