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周四收评:人工智能强分歧 大消费抗伤害

4/13周四收评:人工智能强分歧 大消费抗伤害
2023年04月13日 15:04 A股伪解释

2023年04月13日 15:04:09

又经过一轮上行,今天人工智能出现了强分歧,也就传媒还可以。很多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今天没命的跌。不光人工智能,应该是高位股都出现了调整。而蛰伏一段时间的大消费今天开始接力,旅游,餐饮,教育,医疗,百货等涨幅居前,为大盘扛了不少伤害,使得今天大盘走得难看但也不是特别特别难看。

板块方面,CRO,旅游酒店,医疗服务,教育,工程咨询服务,新型城镇化,文化传媒,商业百货等板块涨幅居前。而算力,AI芯片,Chiplet概念,6G,华为欧拉,第三代半导体,MLOps概念,国资云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跌多涨少。

目前指数不能说调整,还是在横盘震荡状态。目前泛科技被炒作得比较高了,其中大部分也就是炒作,并没有实质性的东西,击鼓传花总要到头的,当然我前面就说了,这个板块成交活跃,肯定也不会一次死绝。前面人工智能大涨的时候,消费新能源啊什么的真的跌得有点多了。今天市场高切低而已,板块之间是跷跷板,而对于指数就是一个震荡。

所谓买在分歧,卖在一致。今天尾盘抄底人工智能的现象依然出现,所以我说了,人工智能多数还要反复。但是难度是越来越大了。作为炒作我觉得是没问题的,投机不丢人。不过真的人工智能拓展太快,是要扯着那什么的。讲故事可以,注意分寸。也别用传统的估值方法去衡量,这里只有市梦率。最后就是一地鸡毛。但是你做的时候自己脑子清楚点就行,赔了赚了都是一锤子,别套住了不舍得,最后越陷越深。后面更多的应该自下而上的选股,挖掘有亮点的公司,然后在板块恰当的时机介入。如果没有这个能力,没事,搞指数etf得了。我相信大盘未来肯定会继续上攻的。

总之人工智能的炒作要注意节奏,其他板块的机会也别忽视。目前大盘震荡阶段,仓位5成以下更稳妥一些。在综合胜率和盈亏比的博弈游戏里,要懂得细水长流!就这!

人工智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