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营收增七成仍亏超九亿!迈威生物亏损幅度继续扩大

V观财报|营收增七成仍亏超九亿!迈威生物亏损幅度继续扩大
2023年04月06日 19: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6日电 6日,迈威生物披露年报称,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772.82万元,同比增长70.88%;净利润亏损9.55亿元。对比其2021年同期亏损7.69亿元,2020年同期亏6.42亿元,亏损幅度继续扩大。

图片来源:迈威生物公告,下同图片来源:迈威生物公告,下同

  迈威生物表示,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150.19万元,同比增长70.88%,主要系本期对圣森生物的技术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金额较高。

  对于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18564.79万元、19481.59万元的原因,迈威生物称主要系公司持续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在研品种的临床前研究及临床试验。

  该公司还表示,多项在研品种处于临床研究阶段导致公司研发费用金额较高,同时,销售人员增加导致销售人员薪酬及其他各类销售费用相应增加。

  据年报介绍,迈威生物主营业务为治疗用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高效创新研发和产业化能力为支撑,通过治疗用生物制品的市场推广和销售获得商业利润。

  二级市场方面,迈威生物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9.33%,报收于19.1元。目前,其总市值为76.32亿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其2022年股价累跌54.84%。(中新经纬APP)

销售人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