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将继续降价?专家:碳酸锂或跌破10万元一吨

电动汽车将继续降价?专家:碳酸锂或跌破10万元一吨
2023年04月06日 07:16 CNMO

  【CNMO新闻】电动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也带动了动力电池行业。不过,在2022年,由于电池级碳酸锂等制造动力电池的原材料价格高涨等原因,动力电池反而成为了不少汽车企业们无法降低生产制造成本的因素之一,部分汽车企业的利润也受此影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如果碳酸锂迟迟不降价,那么特斯拉将直接进军锂矿开采行业。不过所幸,碳酸锂的价格在2023年出现了很大波动。

  近日,吉利几何汽车、沃尔沃汽车和奇瑞新能源等车企等纷纷宣布下调在售车型售价,它们在下调价格时直言降价原因为受惠于“新能源原材料价格回调”。出行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柴小冬对此表示,碳酸锂价格持续下跌,与下游新能源车企需求疲软有很大关系。目前新能源产业链正处在需求方和供给方相互制约的尴尬处境。谈及碳酸锂的未来价格走势,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瑀表示,结合今年形势,预计碳酸锂价格会飞速地下降,估计未来探到10万元以下也不是没有可能。

  目前,国内的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已经跌破了25万元每吨,相比2022年11月份的高位价格已经跌去了60%,而且这种下跌的趋势似乎仍然没有停止。有相关行业人士透露,面对如今的价格下跌,部分锂矿企业甚至选择了停产来保持价格,但似乎收效并不明显。受到电池级碳酸锂价格的影响,电动汽车企业们的生产成本应该也会降低,这意味着他们将会拥有更多的降价空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