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艺术生活 在哪里?

成都的艺术生活 在哪里?
2023年03月31日 20:10 红星新闻

成都的艺术中心在哪里?

是聚合了多个文博场馆的天府广场?还是文脉深深的浣花溪?亦或者是天府新区、东安湖的新兴文化场景?

艺术的中心是人,在这座极具烟火气的城市,艺术也应更有生活气息:既有艺术与人的交流互动,也有城市与生态的有机融合,这样的文体新场景才能堪称以人为本,交互可感的中心。

总占地约6270亩的天府艺术公园片区,脱颖而出。这座以艺术为核心,集合文创、艺术、生态、商业、居住、TOD为一体的复合型城市艺术居住区,开启了成都艺术中心的新纪元。

天府艺术公园天府艺术公园

新生代艺术居住区   焕新高端人居新场景

更准确的定位,天府艺术公园片区应该是新生代的艺术居住区,这在成都还极为罕见,且各项规划兑现度高,板块醇熟。

以艺术为基点,在中心城区重构城市功能,承担城市焕新重要使命,占地面积大,规划前瞻,架构起新的城市功能板块和艺术生活新场景。

天府艺术公园天府艺术公园

 天府艺术公园片区东至三环路,南至金牛大道,西至西环线,北至西华大道。以金牛宾馆为一核,构建三园:蓉园、蜀园、锦园;三湖:迎桂湖、荷花湖、芳菲湖;三馆:成都市天府美术馆、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成都市川剧艺术博物馆;三坊:文博坊、文商坊、文创坊;集聚博览区、文化地标、风情商务街区、高端居住区、TOD、城市公园绿地为一体,提升片区的整体城市界面和功能定位。

天府艺术公园 天府艺术公园 

值得注意的是,片区的各项规划兑现度高,已基本成型。公园区域约3000余亩,相当于5个浣花溪公园的大小,一条空中绿廊“丝路云锦”串联起天府艺术公园片区,与新金牛公园,构建其全新的城市3D绿廊,成为稀缺的城市绿肺和优美街景。

 新金牛公园 新金牛公园

三坊中的文博坊已经建成,文创坊和文商坊将作为2期工程即将开发建设;三大文化地标天府美术馆、人文艺术图书馆、成都市当代艺术馆也都建成开放,成为新的文化中心。从2021持续到2022年,持续八个月的双年展就在这里举办,汇聚了35个国家与地区的超270位艺术家,观展人数超百万人 ;今年举办的《绘画事情——何多苓的艺术历程》等展览,都迎来超多粉丝,成为成都的网红打卡地。

人文艺术图书馆人文艺术图书馆

今年1月1日,天府艺术公园片区的核心商业板块——约8万平米的天府111商业示范区也开门迎客,包括C3酒店,星巴克臻选(宠物友好店)、shrek餐酒吧等在内的一大批高品质餐饮休闲品牌强势入驻。22个独栋建筑,则打造出“滨湖生活美学消费新场景”,开敞式庭院商业空间,契合成都人的闲适气质。 

天府111商业示范区天府111商业示范区

一次次地标级的助力   是深耕城市的责任与决心

毫不夸张地说,天府艺术公园片区已然成为新的城市级地标群和公园城市居住样板区。幕后的实力国企——成都城投置地,功不可没。

作为这座城市的建设者与运营服务者,成都城投置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城市的建设与焕新,为城市打造了包括文殊坊、凤凰山体育公园、成都城市音乐厅、东盟艺术学院等在内的多个文体场馆和地标。

文殊坊文殊坊
成都城市音乐厅成都城市音乐厅

如凤凰山体育公园,将承办大运会的篮球比赛项目、2023年第十八届足球亚洲杯等重要体育赛事;而成都城市音乐厅,则是目前西部较大的城市音乐厅;深刻改变了成都人的文体生活。

凤凰山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

其还不断参与成都的城市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在成都跃阶超大城市的道路上,不断助力城市的重构与迭新,提供源源不断的产业新活力。

而在地产板块,成都城投置地也表现突出,近期还荣登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第77名,在行业巨变的今天,始终以领头羊实力引领行业的未来发展。

约6270亩的天府艺术公园片区的打造,则是城投置地在城西的城市更新大手笔之作。为城市实现“城市会客厅”、“天府文化新地标”、 “公园城市示范区”、“蜀风雅韵体验园”等功能,将产业、艺术、居住、轨交等复合交汇,城市在此,重获新生。

天府艺术公园天府艺术公园

从整体的片区规划,到具体的艺术场馆等地标建筑、包括天府111商业示范区等在内的商业街区的招商和运营、片区高端居住区的打造,都离不开成都城投置地的助力。此前屡次打造文化地标的成功经验,在此次片区统筹开发项目中终于大成,深刻演绎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也让城投置地,成为了成都高端文化生活的代言人。

以百亩大盘的低密体验   住进成都艺术中心区 

伴随超6000亩大城的日渐成型,高端文化生活日渐醇熟,品质居住区的配套也陆续呈现。

日前,由城投置地打造的人才公寓项目——城投置地·国宾璟园正火热销售中,主城区稀缺的超百亩大盘,小高层墅居品质,让住进天府艺术公园片区,成为现实。 

城投置地·国宾璟园实拍图城投置地·国宾璟园实拍图

除了畅享天府艺术公园片区的配套外,项目还占据独特的地段优势与城市资源。交通便捷:金牛大道、西华大道,三环路、金芙蓉大道、金粮路,三纵两横立体路网畅达全城;地铁2号线、6号线均已开通,还有建设中的兴盛TOD综合开发片区、金周路TOD开发区、梓橦宫TOD开发区环绕。

兴盛TOD效果意境图 兴盛TOD效果意境图 

商业配套完善,除家门口配置了在建的社区综合体外,还可畅享天府艺术公园内自带天府111街区、文商坊商业,未来将有不少特色商业,文化餐饮入驻。已经投入使用的爱情海购物中心、山姆会员店,龙湖西宸天街、华侨城商业街区,在建的大悦城等大型城市综合体和商超环伺,畅享城市繁华的醇熟主城生活。

成都金牛大悦城效果意境图成都金牛大悦城效果意境图

再加上周边集中了城西的多个名校、优质医院,使得城投置地·国宾璟园未来的居住,在艺术之外,更多生活的便捷。

为了与整个片区的艺术属性相匹配,城投置地·国宾璟园在打造上颇有匠心。延续天府艺术公园的川西建筑风格,但吸取了当下高端住宅现代简约的打造理念,以经典的深灰色、灰色和米白色为主色调,配以顶部中式挑檐和竖向装饰纹样,带来现代时尚的东方美学建筑观感。

城投置地·国宾璟园效果图 城投置地·国宾璟园效果图 

而在园林打造上,高达44%的绿化率,给予城投置地·国宾璟园约3.7万方景观面积的发挥空间,呈现出两轴五庭七院的艺术美学园林盛景。容积率仅2.5,13—17层小高层,建面88—169㎡的蜀韵人文华宅,以数千亩艺术公园为配套,实现了成都人的艺术生活梦想。

城投置地·国宾璟园样板间实拍图
城投置地·国宾璟园样板间实拍图城投置地·国宾璟园样板间实拍图

在这里,艺术成为了生活的标配,人文书香成为家庭和孩子们的日常,以城市与公园为底色,成就成都人的美好生活梦想。

(项目预售证号:蓉预售字第50106202265529号、蓉预售字第510106202365712号)

刘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