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停车场内,美军方反间谍项目专家被发现身亡

五角大楼停车场内,美军方反间谍项目专家被发现身亡
2023年03月31日 19:53 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陆军官员表示,本月早些时候在五角大楼附近的一个停车场发现一名死者,该死者已被确认为从事反间谍工作的高级情报官员胡安·博尔达多,是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目前,其具体死因尚未确定。

据报道,当地时间3月14日,一名男子被发现在位于五角大楼北部停车场的车内失去知觉。五角大楼官员称,紧急医疗人员立即作出反应,并确定该男子已经死亡。

↑胡安·博尔达多↑胡安·博尔达多

半个月后(3月29日),有陆军官员表示,已确认该男子为42岁的胡安·博尔达多,他于2021年9月开始在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安全办公室工作,负责技术监视对抗(TSCM)项目,这是一项反技术窃密项目,旨在识别和阻止外国间谍活动。五角大楼联合参谋部由来自美军全部六个军种的成员组成,在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国防部长办公室和作战司令部的领导下工作。

报道称,美国陆军方面表示,目前仍在对博尔达多的死亡展开调查,包括其死亡原因。

根据讣告,博尔达多1981年出生于菲律宾,9岁移居美国,在加利福尼亚州戴利市定居。据悉,他最早的工作之一是在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然而,2001年举世震惊的“9·11事件”让他决定转行。 

2004年11月23日,23岁的博尔达多加入美国陆军,成为五角大楼保护署一名反间谍任务特工,开始了长达近20年的情报生涯。此后,博尔达多在多个国家工作,包括伊拉克、日本、韩国、以色列、德国、加拿大等。 

2010年,他被派往伊拉克进行为期一年的任务。2012年至2016年期间,他在日本冲绳担任“陆军作战经理”。2014年,在日本冲绳驻扎期间他遇到了妻子真由美。2021年,博尔达多被提升为五角大楼参谋长联席会议安全办公室负责技术监视对抗(TSCM)项目的军士长。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编辑 郭宇 责任编辑 魏孔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