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锦江之美·2023成都锦江公园摄影大赛火热征集中

遇见锦江之美·2023成都锦江公园摄影大赛火热征集中
2023年03月31日 19:44 红星新闻

“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春日里的美好光影,值得被记录传递。

恰逢举城迎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时刻,近期,作为成都市“迎大运,动起来”主题活动中“花重锦官”的重要组成部分,“遇见锦江之美·2023成都锦江公园摄影大赛”正式启动。自3月23日活动征集开始,后台咨询具体拍摄范围地点、类型风格等信息接连不断。住在锦江边的朋友说着自己“有福了”,每天都可以拍;想周末假期去踏青的朋友,已经准备好拍摄记录下这份春光;甚至,有人为了这次比赛,特意买了相机……市民们踊跃参与,征稿活动正火热进行。

从都江堰南桥到双流黄龙溪古镇全长220公里的锦江绿道以及33.8平方公里的锦江公园,在你眼里是什么模样?我们采访了市民、摄影爱好者、摄影师、以及本次摄影大赛的评委,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答案。

图/蒋欧 摄于望江楼公园图/蒋欧 摄于望江楼公园

春天一到,市民蒋欧散步去逛公园的次数立即频繁了起来。脱下厚厚棉服,在和煦的微风里去家附近的东湖公园走走转转,万物复苏的盎然之景,令她感到惬意。

周末时光,她喜欢沿着锦江边走走,去望江楼公园一带,看沿岸盛开的梅花、听潺潺向前的流水。于她而言,这是值得记录的美好瞬间,更是一场疗愈。当得知本次锦江公园摄影大赛的消息,她立即参加了。将日常随手一拍的美丽分享给更多人,何乐而不为呢?

摄影爱好者李子衿,以前总觉得逛公园是老年人才爱做的事,如今,她发现公园里倒是越来越多年轻人扎堆了。

出太阳的日子,李子衿爱去成都的各大公园拍照,春日里,家附近的活水公园、成华公园一带的各种花花草草都是她常拍摄的对象。红星桥侧盛开的泡桐花是她每年春天都不会错过的小美好。经常能在桥上看到水光潋滟、花朵绚烂的景象,晴天加持时,更会让人觉得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公园城市。

参加本次摄影大赛后,她希望通过照片让更多的人能够领略到成都这座城市所独有的美:“它不仅有好吃好玩的,风景也非常值得驻足观赏。”

图/李子衿 摄于红星桥畔·泡桐花 图/李子衿 摄于红星桥畔·泡桐花 
图/李子衿 摄于活水公园图/李子衿 摄于活水公园

生活在锦江沿岸的蒋人可觉得,串联了世界级文化资源和城市重要功能区的锦江绿道,展现了天府文化的锦江故事卷轴,每一个区域都各有千秋,特色鲜明。

他每次经过锦江绿道时都感觉得到变化与不同。“每次都能拍出不同的效果和画面,每次也都会情不自禁的拿起相机拍摄”。

出于对拍摄完美主义的追求,爱以高空角度记录城市的蒋人可对拍摄角度、机位的寻找是严肃的。他觉得,更广的焦段能拍摄宏伟的场景、更长的焦段能拍到平时看不到或不易被发现的场景、也更容易看到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繁荣与美丽。并且,站在高处看成都能让人心情澎湃、心境舒适。以摄影的方式记录自己城市的发展和变化,让更多人看到成都发展的同时,自己老了后,也还有很多照片可以回忆。

图/蒋人可 摄于夜游锦江·九眼桥图/蒋人可 摄于夜游锦江·九眼桥
图/蒋人可 摄于上新桥公园图/蒋人可 摄于上新桥公园

作为本次摄影大赛的评委,嘉楠说,拍照是自己最乐意、最开心时刻。从2013年定居成都后,他一直在记录这座城市的变化与变迁。因为热爱这座城市,他更希望从自己的角度呈现一个不一样的成都。

从都江堰到黄龙溪,锦江公园范围内的诸多景区、公园,都留下了嘉楠的足迹。作为评委,嘉楠希望能看到更多触动人的、不一样的好作品。比如,那些能展现出“人间烟火”气息的照片。

这个春天,用镜头捕捉锦江之美,一张能够带来惬意与惊喜的照片,无疑是幸福生活的最好证明。

“遇见锦江之美·2023成都锦江公园摄影大赛”,在此期待更多爱遇见美、发现美、感受美、记录美的市民朋友参赛,快来一起拿起相机,为“蜀都味、国际范”的锦江公园,留下更多春日精彩瞬间吧!

活动信息:

此次大赛分别以绿色生态、滨水景观、人间烟火、运动潮玩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一批高质量、高水准、可长期留存的影像作品。

全城摄影爱好者和全体市民,均可登录视觉成都投稿参与。

征集时间为2023年3月23日-4月9日(24时截止)。

评审阶段为4月10日-4月21日。

获奖名单将于4月25日在视觉成都网站、YOU成都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开发布。

编辑 李洁

成都市锦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