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出境安全评估政策系列宣讲会(静安站)召开

数据出境安全评估政策系列宣讲会(静安站)召开
2023年03月31日 18:12 网信上海

截至2023330日,上海市网信办已解答咨询电话2800余通,接收正式申报材料320余件。为更好指导和服务上海属地数据处理者申报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合法依规开展数据出境活动,上海市网信办会同重要功能区管委会、重点领域行业主管监管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数据出境安全评估政策系列宣讲活动。331日,上海召开数据出境安全评估政策系列宣讲会(静安站)。本次宣讲会由上海市网信办主办,静安区网信办承办,来自静安区的44家企业代表参加。

上海市网信办通报了目前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申报受理情况,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及申报材料注意事项。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专家重点围绕数据出境风险自评估实施及报告撰写进行了辅导。交流答疑时,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申报情形确定、评估结果类型、个人信息识别、重要数据认定、申报主体判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回应及解答。

上海市静安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