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贵阳市副市长林刚被查!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就重大交通事故公开道歉

“70后”贵阳市副市长林刚被查!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就重大交通事故公开道歉
2023年03月31日 14:18 红星新闻

3月31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贵州省贵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梳理后发现,身为“70后”的林刚,此前曾长期在贵阳规划、棚改部门工作。去年9月,贵州三荔高速客车侧翻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林刚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道歉。

↑林刚 据央视新闻截图↑林刚 据央视新闻截图

公开简历显示,1971年出生的林刚,1993年从西南师范大学地理系经济地理与城乡区域规划专业毕业后,在贵阳市规划设计院任助理规划师、规划师等职。2002年12月开始任贵阳市规划管理局建管处副处长,此后长期在贵阳规划、棚改部门工作,2012年4月起担任贵阳市城乡规划局局长。

2014年12月开始,林刚先后担任贵阳市云岩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区长、区委书记等职。2021年4月,林刚任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等职。根据贵阳市政府网站此前公开信息显示,林刚分工负责自然资源管理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城市管理、城市综合执法、城市更新、公积金、铁路建设等方面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据新华社报道,去年9月18日凌晨,贵州黔南州三(都)荔(波)高速(贵阳往荔波方向)发生一起客车侧翻事故。事发时,车上载有47人。截至18日12时,事故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伤正在救治。在当晚举行的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刚通报了三荔高速重大交通事故的基本情况。

据林刚介绍,该车从贵阳市云岩区接送涉疫隔离人员前往黔南州荔波县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于9月18日零时10分从云岩区大营坡化工路出发,车上载有47名人员,其中驾驶员1名,随车工作人员1名,其余45人均为云岩区涉疫居民。事故发生后,贵阳市成立了三荔高速重大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组,派员赶赴现场,会同黔南州和省直相关部门开展救援救治等工作。

林刚在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当地将痛定思痛,全面检视涉疫人员隔离转运和交通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吴阳 实习生 王明丽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郭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