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自称眼睛被碰拍打的哥还让“拿钱” 警方通报:拘11天

乘客自称眼睛被碰拍打的哥还让“拿钱” 警方通报:拘11天
2023年03月31日 13:38 红星新闻

3月30日,四川内江传出一段出租车监控视频,视频中乘客将头伸出车窗后,以眼睛被碰为由,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辱骂和抓扯、拍打出租车司机,并喊出租车司机“拿钱”“拿500”。视频传开后,不少网友对乘客的行为表示质疑,甚至认为其涉嫌敲诈勒索。

3月31日,涉事出租车所属公司称,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处理此事。随后,当地警方通报,打人的乘客已被处以拘留11天的处罚。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3月30日凌晨3时24分,两名男子一前一后坐上出租车。其中前排乘客身穿保安制服,上车时告知出租车司机目的地是“世纪滨江二期”。上车后,两人手上抽着的烟仍未熄灭,前排乘客让司机“打开灯”,疑似拿出现金,让司机“补10块钱”,并提醒司机面额为50元。车辆行驶中,司机提醒后排乘客车门未关好,并让乘客打开车门重新关上。

随后,车辆继续行驶。前排乘客继续抽着烟,并与后排乘客聊天。快到3时26分时,前排乘客疑似在车门上摸着什么,随后将头伸出车窗。“你(把车窗玻璃)按上来咋子(干什么)?把我眼睛整到了。”3时25分53秒,这名乘客调头对着司机,开始责怪司机,嘴里骂着脏话,还用双手拍打司机手部,抓扯司机肩膀和头部等。

此时,车辆仍在行驶中,车速慢慢降了下来,司机说“自己动都没动”。但乘客按住司机,不时抓扯和拍打,喊道:“拿100……拿钱……今天拿500……”而在视频中,乘客自称眼睛被碰前,并未看到司机按车窗玻璃升降按键的动作。

↑乘客抓扯司机↑乘客抓扯司机
↑乘客按住司机头部↑乘客按住司机头部

车辆停下来后,3时26分40秒左右,司机下车,前排乘客和后排乘客也陆续下车。在车外,乘客仍称自己眼睛被“整到了”,要“重新打车”。疑似乘客离开后,3时29分许,司机回到车上,驾车离开现场。

发出视频的网友称已报警,但红星新闻记者试图联系该网友未果。对于此事,有网友猜测涉事乘客喝了酒,并认为其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等。

3月31日11时许,红星新闻记者辗转打听到,涉事出租车疑似属于内江顺达出租车公司。随后,该公司工作人员证实,涉事出租车是公司的车,但并未透露更多情况。其表示,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处理此事。

3月31日12时许,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通报称,3月30日3时许,该局接报警称,有人殴打出租车驾驶员。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依法传唤涉案人员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乘客傅某(男,55岁,某小区保安)搭乘出租车时,因质疑驾驶员王某关车窗导致其被撞而发生争执,后用手击打王某,并要求王某赔偿其500元。目前,因傅某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傅某作出行政拘留十一日的处罚。

↑警方通报↑警方通报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彭疆

司机出租车涉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