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毕马威: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3年03月26日 05:22 199IT

毕马威发布了“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今年的调查结果表明了可持续性的五大趋势:

1、随着使用利益相关者重要性评估标准,全球领先的250家公司的可持续性报告率达到了96%。非财务报告新法规的出台预计将推动报告率增长。尽管ESG报告仍需要全球一致性,但现有标准的使用有所增加。GRI仍然是世界上使用的最主要的标准,尽管一些地区明显偏好SASB或当地证券交易所的指南。

2、根据TCFD,需要增加与气候相关的风险和碳减排目标的报告。调查发现,近3/4的公司报告了其碳目标,尽管20%的公司没有披露与外部目标的任何联系。

3、国际社会加紧努力制止生物多样性的丧失,2022年生物多样性风险意识提高,这是自然和生物多样性发展的关键一年。尽管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生物多样性的丧失是一个关键问题,只有不到一半的公司认识到这种丧失是企业面临的风险。

4、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将数量优先于质量。大多数公司报告了可持续发展目标,10%的公司报告了所有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三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仍然是公司最受欢迎的:目标8——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目标12——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目标13——气候行动。

5、气候风险报告领先,其次是社会和治理风险。自2017年以来,承认气候变化对其业务构成风险的公司数量明显增加。但是,不到一半的公司报告了其业务的社会和治理风险。一般来说,对这些风险的描述主要是叙述性的,并没有量化其对公司或社会的财务影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