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ilarweb :截至2023年3月微软必应搜索下载量增长 7 倍 谷歌应用下载量下降 2%

Similarweb :截至2023年3月微软必应搜索下载量增长 7 倍 谷歌应用下载量下降 2%
2023年03月23日 22:07 199IT

分析公司 Similarweb 的数据显示,微软公司在必应搜索中整合聊天机器人 ChatGPT,促使人们转向了这个此前很少有人使用的搜索引擎,提高了它的页面访问量,使其更好地与市场领导者谷歌竞争。

截至今年 3 月 20 日的数据显示,自微软在 2 月 7 日推出其人工智能版必应搜索以来,必应的页面访问量上升了 15.8%,而谷歌的页面访问量下降了近 1%

必应页面访问量增长 16%必应页面访问量增长 16%

这些数据是一个早期迹象,表明微软在与谷歌争夺生成式人工智能主导地位的快速竞争中取得了领先,这要归功于 ChatGPT 背后的技术。ChatGPT 自推出后便风靡全球,被许多专家称之为人工智能的“iPhone 时刻”。这也凸显出微软获得了一个进军规模逾 1200 亿美元搜索市场的难得机会。几十年来,谷歌一直是搜索市场的主导者,市场份额超过 80%。

大卫森证券公司 (D.A. Davidson & Co) 分析师吉尔・卢里亚 (Gil Luria) 表示,他预计必应将在未来几个月攫取搜索市场份额,特别是如果谷歌继续推迟将生成式人工智能集成到其产品的情况下。“必应的市场份额不到谷歌的十分之一,所以即使它能转化 1% 或 2% 的用户,也会对必应和微软带来实质性的好处。”卢里亚表示。尽管人工智能版必应自今年 2 月已经向全球大多数用户开放,但谷歌直到周二才开始公开发布其聊天机器人“巴德”(Bard)。

必应应用下载量增长 7 倍必应应用下载量增长 7 倍

与此同时,应用研究公司 Data.ai 的数据显示,在整合人工智能之后,必应的全球应用下载量也增长了 7 倍。谷歌搜索应用的下载量同期下降了 2%。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认为,谷歌有可能克服早期的挫折保持领先地位。谷歌在本世纪初取代了当时的领头羊雅虎,成为搜索领域的主导者。“谷歌的排名算法比竞争对手的更有竞争优势,”韩国未来资产证券分析师 Yongjei Jeong 在谈到谷歌算法如何帮助其击败雅虎搜索时表示。

自 凤凰科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