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多次因食品过期或者虚假宣传被罚 首席运营官邓彬重视吗?

奈雪的茶多次因食品过期或者虚假宣传被罚 首席运营官邓彬重视吗?
2023年03月20日 09:1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独家整理了一些饮料企业因为营销而引发舆情的事情,其中,奶茶界响当当的奈雪的茶就因为“发布虚假广告”被罚而引发热议。

具体来看,天眼查显示,奈雪餐饮因发布虚假广告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约1.58万元,并责令停止发布,处罚日期为2022年6月2日。

据悉,经市场监管部门调查,2022年1月5日,奈雪餐饮于上海范围内的门店中上架一款名为“霸气黑桑葚”的果饮产品,并进行了广告投放。

据悉,奈雪餐饮所发布的广告共含有三种模式,都明确标示了“野生甜心”字样,用以表明该果饮中原料(桑葚)的来源。

但是,经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奈雪餐饮使用涉案饮品的原料来源于南京康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产地的农户养殖和采摘,也就是说,“霸气黑桑葚”所用桑葚并非野生产品。

据此,奈雪餐饮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约1.58万元。

但事实上,奈雪的茶作为刚刚挂牌上市一年半的知名新茶饮品牌,已经多次因为食品安全问题而收到关注。

20225月,北京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和平区第一分公司因为“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被没收已超过保质期的1瓶已开封的“光明”新鲜牧场高温杀菌乳,并被罚款5000元。

2021年10月奈雪の茶上海梅龙镇广场店(运营主体为上海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西路分公司)因为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9.26元,罚款人民币50000元。

2021年10月上海奈雪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东长治路店销售的金色山脉宝藏茶因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相关要求,被处罚款人民币5000元。

对于上述事件,不知道奈雪的茶首席运营官邓彬怎么看?邓彬负责监督奈雪的茶的业务运营。

奈雪的茶发展得不错,已经成为知名品牌。截至2022年12月31日,奈雪餐饮共经营1068间奈雪的茶茶饮店,该司正在评价2023年的开店计划,以调节迅速恢复的市场环境,未来如何,运营商财经也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