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丨“她经济”崛起,女性租车出游成新常态

一克商评丨“她经济”崛起,女性租车出游成新常态
2023年03月08日 21:11 封面新闻

神州租车“她经济”消费数据:女性用户成为租车领域消费升级的主导力量

神州租车公布的“她经济”消费数据显示,女性用户成为租车领域消费升级的主导力量。2022年,租车用户人均贡献收入同比2021年均有提升,其中女性用户人均贡献收入增幅更大;女性用户对豪华型和MPV车型需求分别同比增长近50%和超20%。进入2023年,神州租车平台出租率及订单量均创历史新高,整体经营刷新历史同期记录。2023年2月,神州租车全国整体平均出租率超过70%,同比增长50%。

华尔街肥猫:从神州租车的数据可以看到女性引导消费的势头越来越明显,租车市场一直是男性为主流的市场,但没想到现在转向为女性。不仅仅是举家出游,女性个体独立的出游现在也成为了新常态,而且在家庭的话语权逐步加重,加之国内良好的道路体系也为女性租车出行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未来这个比例会继续增加。

报告: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同比下降1%

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Analytics报告预测,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略有下降,同比下降1%,2024年将同比增长3%。2023年全球手机(handset)出货量将同比下降4%,2024年反弹至同比增长2%。

封清扬:在历经了三年市场的冷清之后,2023年全球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已逐渐回归昔日的繁荣。本届展会还设立了MWC中国分会场,众多中国相关企业积极参与,不管是正式发布的荣耀Magic 5系列,还是大量通信行业解决方案,都体现了中国企业在相关领域的积极探索,加大“内卷”,通过推出更多差异化产品,重新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从而希望可以推动全球科技产业的复苏。但市场的崛起也不是三天两天的事,开端是好的,但具体真正转暖还需要时间。

苹果推出黄色款iPhone 14与iPhone 14 Plus,售价5999元起

苹果公司3月7日晚间宣布推出全新黄色配色iPhone 14与iPhone 14 Plus。其中,新款黄色iPhone 14与iPhone 14 Plus将于3月10日接受预订,起售价分别为5999元和6999元。此外,苹果还为其iPhone 14系列推出了四款新硅胶保护壳,包括淡黄色、橄榄色、晴空蓝色和鸢尾花色。

起士:在新手机上线销售一段时间,过了首发期后,在中低端产品线上用新配色刺激市场需求,已经成为苹果近些年常用的一种产品策略,这次黄色的iPhone 14和14 Plus就是这一次略下的产物。但是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戴手机壳都是自然选择,实际上新配色能给消费者带来的新鲜感,是非常短暂的。不过对于品牌方而言,有时候只需要一点小小的改动让消费者产生购买冲动,目的就达到了。

蚂蚁集团成立科技伦理顾问委员会

蚂蚁集团官号显示,在设立公司内部科技伦理委员会的基础上,已正式成立蚂蚁集团科技伦理顾问委员会,由7名外部专家构成,为蚂蚁集团科技伦理建设给予方向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指导建议。未来,顾问委员会将以研讨会、年度评估等形式开展工作,包括参与蚂蚁集团重要项目沟通评估、年度科技伦理建设工作评估、指导相关课题研究等。

卡萨:成立科技伦理委员会,也算是响应了科技部要求,压实了蚂蚁作为创新主体科技伦理管理的责任。企业伦理治理早就不是医疗行业的事了,伴随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发展,科技企业无法再置身事外,完善科技伦理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对科技创新可能带来的规则冲突、社会风险、伦理挑战加强研判、提出对策,可以为企业长久发展避掉太多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