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欲撬飞机舱门跳机并袭击空乘,被捕后称“空乘要害自己才动手的”

美国男子欲撬飞机舱门跳机并袭击空乘,被捕后称“空乘要害自己才动手的”
2023年03月08日 15:25 红星新闻
↑现场视频显示,托雷斯情绪较为激动,离开座位时大喊“我要接管这个飞机”。视频截图↑现场视频显示,托雷斯情绪较为激动,离开座位时大喊“我要接管这个飞机”。视频截图

美国33岁男子托雷斯在一架从洛杉矶飞往波士顿的美联航飞机上试图“撬门跳机”,还以“空乘人员要害自己,只能先下手为强”为由,试图用拧断的金属勺袭击空乘人员。

据悉,这架编号为2609的航班于当地时间8点20分左右从洛杉矶飞往波士顿。距离波士顿还有约45分钟航程时,驾驶舱响起了警报,警告头等舱与经济舱之间的舱门已经被“解锁”。随后一名空乘人员上前查看,发现舱门的锁柄已经向解锁方向移动了四分之一。空乘人员随即发现托雷斯就在门附近,并认为是其对舱门“动了手脚”。空乘人员就此问题与托雷斯进行了对质,但托雷斯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质问是否有监控摄像头能证明他对舱门“动了手脚”。空乘人员随后向机长报告了这一问题,其认为托雷斯对飞机构成了威胁,机长应该尽快让飞机降落。

↑美国33岁男子托雷斯↑美国33岁男子托雷斯

过了一会儿,托雷斯离开了座位,拿着拧断了的金属勺,口中念念有词地走近了过道上的空乘人员,并将勺子刺向一名空乘的颈部。根据现场乘客拍摄的视频显示,托雷斯情绪较为激动,离开座位时大喊“我要接管这个飞机”。不过在机组人员和乘客的协助下,托雷斯被制服,并在飞机安全降落后被捕。

在被捕后,托雷斯告诉调查人员,他的确有“打开紧急出口门并跳机”的想法。在被问及与袭击空乘相关的问题时,托雷斯称,“是空乘先试图杀自己,才动手的”。

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工程学院航空安全专业的教员、退休飞行员道格·莫斯指出,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客舱处于加压状态,而舱门也将受压力影响。安柏瑞德航空大学航空科学助理教授鲍勃·托马斯也指出,想凭借纯粹的压力,打开飞行中的客舱门,可以说是“天方夜谭”。美国航空公司机长丹尼斯·塔杰也表示,即便从理论上说乘客无法打开机舱门,但在飞行过程中乱动机舱门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他强调称,这是从内部对飞机进行攻击。

专家指出,即便“捣乱”的乘客不能打开机舱门,但他们应该意识到,这种“尝试”也将付出代价。据悉,托雷斯被指控使用危险武器攻击飞行人员,该指控最高刑罚可被判处终身监禁。不过报道称,根据2021年的一份文件显示,托雷斯曾于2015年4月被送往医院进行精神评估。而当时托雷斯对此提出了上诉,称医院误将自己因车祸造成的脊柱疼痛诊断为精神障碍。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编辑 潘莉 责编 冯玲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